影/春遊補助擬「住星級旅館再省500」!一般旅館憂被排擠:不然關門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方案明天才出爐大家不要急!!!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春遊補助加碼恐生變?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透露,新推出的春遊補助方案除了每人基本補助500元住宿費外,若入住星級旅館、好客民宿等再加碼500元,引起正反聲浪,一般旅館怒喊「不公平」、「不然關門好了」,傳出林已要求觀光局重新研究,原先擬定好的方案恐生變。

▲▼出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春遊補助方案爭議不斷,一般旅館怒斥加碼補助星級旅館、好客民宿相當不公平。(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氣憤表示,全台星級旅館僅近400間,一般旅館卻高達4000間,「圖利特定業者我們當然會不爽」,認為這是相當不公平的政策,大家繳的稅都一樣,政府應該一視同仁,讓每個業者都能公平去爭取客源。

張榮南認為,一般旅館若真僅能補助500元,星級旅館卻可補助1000元,會造成排擠效應,更撕裂台灣觀光產業,「不然一般旅館關門好了」,透露今晚將當面表達反對意見,若政策一意孤行,不排除開記者會持續抗議。

▲▼飯店,房間,枕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般旅館業者認為若政府執意加碼補助星級旅館,「不然關門好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就觀光局春遊補助獨厚星級旅館和好客民宿,引發一般旅館業者不滿,台灣好客協會理事長黃秀惠無奈,她覺得觀光局這個想法很好,全台好客民宿有1000間,是台灣特有品牌,當提升服務跟住宿品質後,獲得加碼補助是很正常的,「應該要鼓勵這些努力經營的人」,強調這是他們的驕傲。

黃秀惠進一步表示,好的政策應該要一起支持,「討糖吃、說風涼話」都不可取,不應該對自己沒利就跳腳,另外她也透露,星級旅館要花很多錢去認證,比起好客民宿更難,要業者自己出錢,認為加碼補助很合理,「歡迎他們(只一般旅宿)加入好客民宿」,希望交通部可以維持原案,給業者鼓勵跟認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辦公室透露,方案本來就還在溝通階段。(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目前方案均尚於與各界溝通階段,今晚觀光局會舉行與相關業者之座談會,將持續溝通,定案後將盡快舉行正式記者會對外說明。

觀光局規劃在4月推出春遊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露最新春遊補助方案,每人基礎是500元,但其實是「500+500」,不分年齡、不分縣市,每人基礎是500元,但若住星級旅館、企業組團招待員工,或青年赴離島旅遊、搭台鐵高鐵及地方另外提案等5種情況,都會再另外再加碼500元。

觀光局指出,春遊方案是政府為延續暖冬及擴大暖冬所帶動產業發展成效,並結合縣市政府依其在地資源特色與產業及觀光發展需求,提出適合在地之旅遊方案。觀光局已於2月23日與地方政府就方案內容討論,並將於3月4日與旅遊業界代表溝通說明,全案內容目前尚未定案,預定3月5日正式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