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周天氣出爐!周三秒變天「全台濕5天」低溫探12℃ 這2天容易下雪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下了一整天雨快發霉~~~~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受到鋒面及冷氣團接力影響,周三(6)開始全台有雨,一連下5天到周日(10),北部低溫下探12度,其中周四(7)、周五(8)3000公尺以上高山容易下雪,尤其是玉山,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多加把握。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出爐!周三開始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氣象局一周天氣圖可以得知今(3)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周一(4)氣溫較涼,到了周二(5)東北季風才會減弱,金馬地區易有濃霧;周三開始到周五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北東氣溫轉偏冷,其他地區早晚易偏冷,周六(9)起大陸冷氣團才會減弱。

▲▼下雨天,低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三受到鋒面和大陸冷氣團接連報到影響,全台有雨到周日,北部低溫下探12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降雨方面,今日鋒面通過各地易有陣雨,入夜後雨才慢慢停;周一到周二白天起多雲到晴,東半部則有零星降雨;周三到周六因鋒面通過加上華南雲雨區接續影響,北東易有持續降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補充,周一、周二天氣穩定,東北季風會使北部、東部較有涼意,中南部則是沒影響,周一白天高溫北部20到22度、中南部27到29度;到了周二北部回溫,高溫來到25度,不過他提醒,北部民眾要留意周一入夜至周二清晨低溫來到16度,務必注意保暖。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四、周五玉山有望下雪。(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降雨及降雪,李孟軒說受到鋒面和冷氣團接力報到影響,周二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到了周三開始全台有雨,會一連下到周日,整整5天都是濕冷天氣,最冷落在周四、周五,北部下探13度、中部13到14度、南部和東部16度,這兩天降雪機率也高,3000公尺以上高山只要水氣與氣溫配合就容易下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