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全新票務系統上線!4/9起開放個人訂票 「神方便介面」搶先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搶票族的福音嗚嗚~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測試版網頁。(圖/截自台鐵局測試版網頁)

▲台鐵局今日開放第四代票務系統個人訂票測試版網頁。(圖/截自台鐵局測試版網頁)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全新票務系統上線!台鐵局第四代票務系統於2月21日上線,目前已啟用全新旅客綜合服務網及開放10人以上團體訂票服務,將於4月9日起開放預訂乘車日為4月23日(以後)之個人票,今(4)日開放「測試版網頁」供民眾搶先體驗。

台鐵局表示,經過台鐵局及中華電信公司的專案團隊努力,第四代票務系統於2月21日上線,開放10人以上團體訂票服務,個人訂票則是4月9日起開放預訂,為讓旅客預先體驗新系統個人訂票功能、操作與介面,同時聆聽對新系統的看法,今日起開放試用本局新票務系統測試版網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民眾要訂長途票時,因受限於各區間視需求狀況配票,經常被人詬病。因為只要長途段沒有空位,就買不到票,但若改為短途區段分別訂票,可能還是能湊出空位搭乘。根據規劃,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在旅客訂票時,將能自動查找各區間有的空位湊票,民眾不需要自己分段找位。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全新票務系統以人本交通為基礎,大幅優化使用者介面與體驗。(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說明,全新打造的票務系統是以人本交通為基礎,由使用者角度出發,整合時刻查詢、訂票、付款及訂便當等功能於同一網站,提供便捷快速之一站式服務,讓民眾訂購車票操作可以一氣呵成,省時又便利。

新版網頁大幅優化使用者介面與體驗(UI/UX),並因應行動載具普及度,採取「適應式網頁設計」(Adaptive Web Design),方便於各種載具使用操作。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全新票務系統訂於2月21日起,陸續開放4月23日(之後)的團體票、個人票。(圖/台鐵提供)

※測試版網頁網址:

https://tip-sit.railway.gov.tw/tra-tip-web/tip

※測試版網頁開放期間:

108年3月4日至3月1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該網頁於非開放時間將無法連線,瀏覽器顯示之錯誤訊息為正常情形)。

※體驗試用意見調查網址:

https://goo.gl/forms/SK9i99wpuBY7LDhq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