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民黨32位中常委看初選:8人喊徵召韓國瑜 過半支持「73比」

記者徐政璿、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央預定在本週三中常會定調總統初選方案定。對於2020總統初選的機制到底要73比還是55比,在國民黨32位中常委中,共有15人支持「73比」,認同「55比」僅有4人,3人沒意見,10位中常委未回應。此外,在考量國民黨2020勝選情況下,也有8位中常委直呼應該「徵召韓國瑜」。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國民黨的太陽們。(組合圖/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將民調和黨員投票比重的風向球,在原先的「73比」之外,也表示國民黨曾經使用過「55比」,為總統大選初選方案增添變數,也讓預定在27日中常會上討論初選制度的這個場合,瞬間成為各方關切的戰場。

根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透過訪問32位國民黨中常委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共有15位支持「73比」,相較下,僅有4位中常委認同「55比」,另有3位中常委沒意見,10位中常委沒有接電話或關機。

此外,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聲量居高不下,有8位中常委認同黨中央可以「徵召韓國瑜」,明確表達不贊同徵召韓國瑜的只有2位,其餘不表示意見也未回應。

不具名中常委認為,黨章規定的很明白就是「73比」,依照這個去做就不會有太大爭議,拋出「55比」跟「全民調」的這些人,都是因為本身的利益,這個假消息也沒太大意。

另一方面,也有中常委認為,不論比例為何,一定要納入黨員投票,國民黨絕對不能害怕黨員投票,而且總統候選人一定要有募款能力,「沒有募款能力,要怎麼打這場選戰?」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談到考量2020國民黨勝選的情況下,「徵召韓國瑜」已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有中常委則表示,要看當時狀況,如果真的沒有黨員登記,才有徵召的可能,如果已經決定候選人再徵召,「換柱」事件就會重演,這個很傷,「徵召不想選的人,按照規矩來的卻不給他機會」,這樣以後也不用初選。

但也有中常委直指,「徵召是假議題」,現在誰出來選都不會輸民進黨,國民黨不要把精力放在內耗跟意識形態上,為民眾做事,「要贏蔡英文應該不是很困難」。

中常委認為,韓國瑜今天使命在高雄,應該要先做幾個月再來看,否則有負選民;韓國瑜現階段應該好好把高雄做好,「若韓國瑜把市政績效展現出來,下一次總統還是你的」。此外,也有人認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出線,才有可能徵召韓國瑜。

「希望黨中央正視初選帶來的負面新聞形象」,有中常委表示,黨章目前規範就是「73比」,若要更改制度必須由候選人討論,確定時程後就能解決一切爭議,現在不該繼續內耗;該中常委也說,以目前狀況來講不支持徵召韓國瑜,國民黨若能有完整出制度,產出的候選人會是有勝算的,但若再繼續拖下去黨員就會拱韓國瑜出來選,是時間點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總統大選最重要的是勝選!郝龍斌挺「73比」:把韓國瑜納入民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韓國瑜2020應聯手? 謝國樑:若合作國民黨勝算大增
獨/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勝選!郝龍斌挺「73比」:把韓國瑜納入民調
柯文哲選2020 沈富雄:國民黨就派韓國瑜參選
美麗島民調/韓國瑜2020選總統贏柯文哲 蔡英文排第三
韓國瑜網路聲量高?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大家不太在乎謊言還是什麼…
韓國瑜2020民調「通殺」 黃暐瀚:參選總統關鍵是316
韓國瑜總統支持度高 柯文哲:民調這樣他要選我也沒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