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粉成分竟含膨脹劑 警驗出讓人發狂「喪屍」新興毒品

▲▼男子攜帶橘子汁沖泡粉,包裝成分寫著含麵粉讓警方起疑,一驗果然是毒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男子攜帶橘子汁沖泡粉,包裝讓警方起疑,一驗果然是毒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王姓男子精神不佳,走在馬路上搖晃引來員警關心,他說自己平時做工耗體力,昨夜又熬夜打麻將,主動亮出「平安符」紅包及解酒用「橘子汁」沖泡粉,員警發現橘子汁成分竟含麵粉、奶、蛋、膨脹劑,根本有問題,帶回初驗果然是被封為「喪屍毒素」的新興毒品。結果王男求來的平安符也沒用,警詢後依毒品罪嫌將他送辦。

第一警分局大誠分駐所警員陳永祥、黃柏傑21日執行臨檢勤務時,在中區中華路2段發現一名男子走路搖晃,精神不佳,上前關心。

40歲王姓男子看到警察雖故作鎮定,但被看出神情緊張且眼神閃爍。員警問他怎麼看起來精神很差,王男說,他是做工的,因為很耗體力加上昨晚熬夜跟朋友打麻將,睡眠不足才這樣。他也主動拿出自己所有,內有平安符的紅包,以及一包橘子汁沖泡粉,並說果汁包是他跟朋友喝酒時,朋友送他解酒用的。

▲▼男子攜帶橘子汁沖泡粉,包裝成分寫著含麵粉讓警方起疑,一驗果然是毒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王姓男子拿出裝有平安符的紅包袋,卻仍遭警方查獲毒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男子攜帶橘子汁沖泡粉,包裝成分寫著含麵粉讓警方起疑,一驗果然是毒品。(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橘子汁成分寫著麵粉、奶油、蛋、膨脹劑,令員警起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員警現場檢視果汁包外包裝,上頭印有「純手工製作,採用新鮮原料」字樣,卻找不到任何品牌及製造廠商資訊,背面雖印有內容物成分及熱量等營養資訊,但上頭卻寫著含有麵粉、蛋、奶油、膨脹劑,員警心想這不是麵包成分嗎?肯定有問題,當場要求王男打開一些嗅聞,果然有疑似毒品氣味,立刻將他帶回派出所,一驗發現根本不是果汁,而是二級新興毒品甲基卡西酮類,吸食後會出現失去理智、發瘋、幻覺等狀況,被封為「喪屍毒素」。

王男否認知情,辯說那是朋友送的,他根本都沒用過,也不知裏頭是毒品。他還嘆氣說,自己為了保平安,這個農曆新年才去廟裡求平安符,隨身帶在身邊,怎麼也想不到竟然還是被警察抓包。

【更多新聞】

第一筊就聖筊 大甲媽遶境進香4/7起駕

三角畸戀勒殺情敵公墓埋屍 撿骨師故意殺人起訴

與柯P有瑜亮情結 前總統御醫林義鈜宣布參選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