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破掉玻璃!穿鞋施工...客人逼脫「地板會髒」 他解釋無效:尊重很難?

▲▼民眾買房、看屋、樣品屋。(圖/記者葉佳華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葉佳華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玻璃從業者日前接到案子,客人說玻璃破掉有危險,於是他立刻前往處理,到達現場後,年輕業主要求脫鞋,他解釋施工時穿鞋防護是必要的,沒想到對方仍堅持要他拿到3樓再穿,讓他頓時傻眼,不禁感概「有時花錢不是老大,態度真的很重要!」

男網友寫下當時經過,他一到現場,年輕業主老闆就叫他脫鞋,雖然他解釋,拆玻璃時可能會掉下來,所以穿鞋施工是必要的、安全最重要;沒想到,對方竟強硬地回,「這樣地板會髒,就是要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對方的態度,他也不好多說什麼,沒多久業主又說,「那麼你可以把鞋子用手拿到3樓再穿。」男網友坦言,等會兒還要下樓拿玻璃,並道謝婉拒提議,最後依對方要求全程脫鞋。

拖地,打掃,清潔,拖把(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事後,他越想越嚥不下這口氣,首先他接到電話立刻就去服務了,且報價金額不過600元,加上對方自私又不尊重專業,讓他很想反問,「拖一下樓梯地板有那麼難嗎?」

經過此事,他有了深刻的體悟,並告誡自己的孩子,「要學會尊重各行各業的人,有時花錢不是老大,態度真的很重要。」文章被分享到爆廢公社後,引來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回應,「玻璃的安裝與拆除都是高危險性的工程」、「我去客戶家脫鞋,有些好心客戶要我們不要脫」、「他家地板比師傅的安全更重要的話,他自己去弄吧」、「手要拿鞋子,那玻璃只好往樓下丟啦」。

看到部分網友建議,可以找鞋套或塑膠袋。同行忍不住留言打臉,表示玻璃是危險易碎品,在拆除破損玻璃並換上新品時,會產生許多玻璃的尖刺碎屑,而且一般玻璃安裝在外牆邊的比例居多,有時安裝與拆卸窗框的過程中,需爬進爬出或腳踏梯子,這種登高作業真的要穿鞋保護,所以保護套、甚至塑膠袋根本沒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