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參選國民黨已失先機」 李艷秋曝4顆藍太陽死穴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國民黨太陽(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將會競選連任,讓民進黨有時間團結迎戰2020。反觀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未定,資深媒體人李艷秋20日發文,認為國民黨遲遲不做決定已失先機,也對4顆藍太陽們的死穴加以分析。

國民黨可能參選2020的4顆藍太陽,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辦法尚未定案,吳敦義表示6月才會確定總統人選。

對此,李艷秋於臉書發文,狠批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搞得爾虞我詐,機關算盡,接著一一分析藍太陽們的死穴,反觀蔡英文則正式宣布要參選2020,一棒子打昏民進黨內蠢蠢欲動的勢力。

李艷秋分析吳敦義,她表示,吳敦義身為黨主席,九合一大贏,但「光環在韓國瑜身上」,爭大位,時不我予;初選若贏了,別人說他球員兼裁判,考試作弊;初選若輸了,辭掉黨主席,又會招輸不起之譏。

李艷秋獻策,「吳敦義最好的方式是現在就宣佈退場,全力輔選」,站上無欲的高度,展現無私的氣度,把白賊義的印象轉變成有情「義」,如果拿回執政權,黨主席的舞台依舊會有聚光燈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李艷秋分析王金平,她認為,雖然2020選舉時王院長才79歲,但他不會是雷根,王金平參加初選最大的功能是,「讓大家有機會把老舊傳統顢頇的國民黨複習一遍」。她說,路人甲都可分析王金平的總統路遙遠坎坷,圓融如他,真的只有總統大位一個目標嗎?若過程中再出現交換、喬、搓這些把戲,「國民黨一定死得很難看」。

▲▼王金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金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艷秋分析馬英九,她表示,大過年的,卸任元首和在任時走一樣的行程,拜廟、紅包、春聯、訪視、出書、專訪、拍短片當網紅,「嗯...馬前總統,你有事嗎?不是在反省為何執政八年,國民黨卻被選民唾棄嗎?這樣刷存在感是要證明什麼呢?」有人說以馬總統的智慧,應該不至於再參選,但我卻希望他再參加國民黨初選,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他的得票。

▲▼江丙坤追思紀念會 人物存檔 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艷秋分析朱立倫的優勢,第一,安全從新北市長下樁,接任者選得漂亮;第二,早早宣布參選,不搞黃袍加身、扭扭捏捏的戲碼;第三,年紀最輕、資歷完整,看起來最有贏面,再提到朱立倫四年前主導的換柱戲碼,他不斷向當事人道歉,事過境遷,加上藍營選民迫切要下架民進黨,此事對他的殺傷力也在減弱中。

但李艷秋話鋒一轉,認為朱立倫這位典型的國民黨精英,卻遇到澎湃莫之能禦的非典氛圍,在韓流的對照下,與其他幾顆夕陽一同被掃入老舊國民黨的陣營,如何與夕陽們分離?如何展現自身的魅力?如何讓選民重新認識他?對朱立倫來說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       朱立倫參訪 TeSA亞太品牌商務加速器      。(圖/記者周書羽攝)

▲朱立倫。(圖/記者周書羽攝)

李艷秋最後說,蔡英文早早宣布競選連任,讓民進黨基本盤有時間團結;國民黨要搶大位,遲遲不做決定已失先機,如果最後用盡心機提出的人選,讓藍營自己人都投不下去,那就謝謝不聯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