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事威脅已擴及全亞洲 CNN專訪蔡英文:今日台灣明日換誰?

▲▼蔡英文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表示,將代表民進黨在2020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希望能夠完成對台灣的願景。在CNN的獨家專訪中,蔡英文指出,中國大陸所構成的軍事威脅每天都在增長,並警告亞洲各國,「今天這件事發生在台灣,人們應該問下一個輪到誰?任何亞洲國家只要不願服從中國大陸,就會面臨相同的軍事威脅。」

根據CNN報導指出,北京不斷在經濟與外交上對台灣施壓。蔡英文表示,「隨著中國日益強大,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威脅,台灣面臨最大的問題與挑戰,就是能否保持獨立生存、安全、繁榮與民主。」

而美國作為台灣長久以來的「非官方」盟友,一定程度的成為台灣受軍事威脅的保護罩,當CNN更直接地提問時,蔡英文指出,面對中國現代化軍隊的「不平等戰爭」,她會專注在提升台灣自身的防禦能力,「我們必須隨時做好準備。」

另外,蔡英文說,台灣拒絕成為下一個香港或澳門,北京的威脅與恐嚇,不會對台灣起任何作用,只會讓台灣人民更支持民主,「中國大陸可能覺得這種(壓力)會給台灣人民帶來失敗感,並打擊我們的士氣,但這樣的行為只會產生反效果。」

蔡英文最後提到,「若是一個活耀、支持普世價值、遵循國際規則的民主體制被中國大陸摧毀,那這將是全球民主制度的巨大挫敗。」她認為若是中國大陸用武力來達成擴張主義政策,「這不僅僅是台灣的利益,也不僅是整個地區,而是整個世界的利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