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小將騎車左轉被撞死 肇事者坦承「時速60公里」不起訴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撞球小將庄念享遇車禍不治死亡時,年僅19歲。(圖為資料照/家屬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被撞球天后柳信美視為愛徒的撞球小將庄念享,2018年5月間騎車行經台北市天母東路,要左轉進入忠誠路時,遭對向機車撞上,庄因肝臟破裂,送醫不治,庄母怒控對向機車周姓騎士過失致死,但士林地檢署調查後,根據2次事故鑑定報告,認為肇事原因是庄轉彎未禮讓直行車,周男毫無責任,處分周男不起訴。

庄念享曾就讀台北市立復興高中體育班撞球隊,在國內外比賽成績皆相當優異,是北體的撞球小將,2018年5月16日傍晚6點半,當時年僅19歲的庄下課要去小吃店打工,騎機車行經天母東路東往西方向,左轉要進入忠誠路時,突然遭天母東路西往東方向,對向而來的周男機車撞擊,庄倒地送醫,隔天仍因肝腎等臟器受損,多器官衰竭不治。

▲▼北體19歲的撞球小將庄念享日前外出打工,不料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殞命。(圖/家屬提供)

▲車禍發生後,庄念享的機車(左)龍頭幾乎快整個掉下來;而對方騎車的機車前方大燈也全毀。(圖為資料照/家屬提供)

事發後,周男自己坦承當時時速約60公里,且穿越馬路時,號誌是黃燈,看到庄的機車時,雙方只剩一個車身距離,他按喇叭提醒,也放掉油門,並試圖往路邊閃避,但仍沒閃過,周男認為自己可能車速太快有過失。

不過檢察官將路口監視器錄影光碟、交通事故現場圖等所有卷證,送交台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結果2次的鑑定結果,都明確指出「被害人左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為本件肇事原因;被告無肇事因素。」

此外,鑑定意見也說,沒有證據顯示周男當時超過該路段速限50公里,或者違反交通號誌通行路口,檢察官因此認為,當時的情況,周男即使緊急煞車也無不見得可避免碰撞,不能光依周男自己認為有違規,就認定周男要負刑事責任,因此處分周男不起訴。

【其他新聞】

女控算命師改運詐11萬 法官:他給彩券明牌槓龜妳還信

獨/碩士生應徵動物褓姆 追貓打狗滿場飛「當場開除法辦」

嚇到不懂拒絕竟當「有瞹昧」 渣男通化夜市性侵合夥人女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