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控算命師改運詐11萬 法官:他給彩券明牌槓龜妳還信

拜拜,廟,姻緣,算命,流年,安太歲,許願,八字(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女不滿付了11萬請算命師幫忙拜大順香,結果運氣沒變好,狀告算命師詐欺。(圖為資料照,與本案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施姓算命師在2018年間,以可做大順香拜拜改運為由,陸續收了陳姓女子11萬多元,期間施男給了一組彩券明牌,結果沒中獎,陳女也不以為意,直到1個月後覺得運勢沒好轉,翻臉控告施男詐欺。士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相命、改運是民間信仰活動,無統一形式,陳女相信可改運而付錢,施男也依約代燒香拜拜,無證據證明施男用了甚麼詐術欺騙陳女,判施男無罪。

陳女指控,2018年5月5日下午,她走在台北市承德路上,被擺攤相命的施姓算命師攔下,陳女原本不願算命,聽施男說算一個命只要300元,就坐下聽聽看,結果施男看了她的面相八字,說她最近運勢較低,剛好在工作低潮的陳女,馬上宣洩憋在心裡的不愉快,說自己和老闆女兒關係處不好。

施男接著告訴陳女,可幫忙做大順香拜拜改運,一次收費6萬6000元,同時也向陳女報「明牌」,給了陳女一組雙贏彩彩券號碼,要陳女照著買,結果彩券沒中獎,陳女又在12日去找施男,說是為了要追回之前借人家的錢,請施男再做一次大順香,這次陳女只陸續給了4萬5000元,就突然發覺自己受騙,控告施男前後詐欺她11萬1000元。

施男否認詐欺,辯稱從沒強迫陳女算命或者付錢,而他收了錢之後,也真的有去附近的天后宮幫陳女拜拜。

法院審理指出,「國人在對未來產生不確定、不滿足及不安全感時,多喜歡藉助相命等方式預知未來,進而趨吉避凶」;而無論相命或改運,都是從民間信仰衍生出來的活動,但沒有統一規定這類活動該怎麼進行。

判決認為,陳女一開始就可自主判斷要不要付錢請施男改運,卻在知道施男提供的彩券號碼沒中獎後,仍再次去找施男做大順香,而施男也有依約去宮廟幫忙拜拜,在沒有證據證明施男用什麼花招或言詞騙錢的情況下,不能光以「幫忙改運」就當成是騙錢詐術,因此判施男無罪。可上訴。

【其他新聞】

獨/碩士生應徵動物褓姆 追貓打狗滿場飛「當場開除法辦」

嚇到不懂拒絕竟當「有瞹昧」 渣男通化夜市性侵合夥人女友

溫馨接送情變調!運將關懷挨告騷擾 「你搞得我腰好累」7字證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