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2020駛入南海 胡春華取消會見英財相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取消與英國財政部長韓蒙德(Philip Hammond)的貿易談判,因為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威脅要讓「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2020年駛入南海,展現該國的「殺傷力」。

據路透社14日引述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胡春華原定這周末要和韓蒙德舉行貿易會談,計畫取消對英國家禽及化妝品的禁令,這些協議未來5年將創造高達102億英鎊(約新台幣4026億元)的價值;不過威廉森卻表示脫歐後將派遣航母和艦載的F-35B戰機前往南海執行任務,「重申英國在國際法的地位」,導致會晤泡湯。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被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情人士表示,「整個內閣都很憤怒,威廉森在一定程度上挑起了一場戰爭,內閣團隊知道中國不會樂見這事發生。」《衛報》(The Guardian)專欄作家詹金斯(Simon Jenkins)則指出,這個國防大臣在大放厥詞的時候,腦袋似乎嚴重「脫離現實」。

他說,「伊麗莎白女王號」雖已服役,但直到2021年以前,都無法進行遠距離的巡航任務,而且一艘巨大的軍艦停在中國南海,根本就是不會動的耙子(sitting target),中國可以在一小時內擊沉它,「這類言論一定會被中國恥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