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展開第三輪經貿談判!力爭3月1日前制定「協議總體框架」

▲▼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

▲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圖/路透)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美代表今明(14、15)兩日在北京繼續針對經貿議題展開第3輪談判,重點目標為制訂一份貿易協議的總體框架,好讓兩國元首在3月舉行峰會時敲定最終內容,也期望在「休戰90天」的尾聲中盡快完成協調。

綜合陸媒報導,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在北京先行與中方開副部級工作會議,14、15日則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的團隊,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代表團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中美此次談判目標是要在3月1日前達成共識,因為川普先前威脅,要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關稅提高一倍以上。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2日抵達北京。(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2日抵達北京。(圖/路透社)

美國媒體指出,因為中方的提議仍與川普政府的期望有差距,預期中方會作出讓步,縮小雙方分歧;川普也以「進展良好」形容中美貿易談判,點出期待在某個時候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共同敲定代表團無法達成的部分協議」。

《環球時報》社評則分析,中國會在談判中堅守經濟主權和國家安全的底線,決不做損害根本利益的讓步;另外,美國方面從領導人表態到市場反應都展現了樂觀,這種樂觀似乎超過了中國方面對前景的預期。

►►中美經貿談判今北京登場! 環時:美方呈現超乎預期的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