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立法「立委缺席沒收薪水」 黃國昌喊帥網友暴動:戰神快跟上!

▲▼交長林佳龍與普悠瑪家屬見面-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捷克代表處14日在臉書上表示,捷克為確保立委正常出席國會,日前通過一項法案,若立委無故缺席月薪將減半,甚至沒收整月月薪,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激動表示,「這個法案真的蠻帥的!更帥的是,竟然通過了!」

據我國駐捷克代表處臉書表示,捷克為了立委出席率通過的此項法案,是由捷克海盜黨立法委員Jakub Michalek所提出,他因看不下去立院同事開會沒到,決定提起草案請國會嚴格執行自1995年的一項國會法規,「立委一個月內無故缺席2次,隔月月薪減半,缺席4次,則沒收整月月薪」。

黃國昌因此在臉書轉發這則貼文,並表示「這個法案真的蠻帥的!更帥的是,竟然通過了!」網友也留言「請委員推動」、「台灣應該跟進!」,紛紛希望此法案也能在台灣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