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喊冤菸捐沒濫用 黃國昌:把我當笨蛋嗎?

▲▼財團法人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 辜寬敏 李鴻禧 卓榮泰 賴清德 黃國昌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國健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被爆「偷吃」,舞弊時間長達數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記者會後在臉書批「國健署怠忽職守,竟還謊話連篇」,敬告國健署,「別想再包庇下去」。

黃國昌分12、13日在臉書PO文,關於記者會所說,國健署轄下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做假帳污菸捐錢及國健署怠墮導致舞弊的采虹藥局詐領金額攀升,兩個問題,會後有國健署的官員喊冤,「菸捐沒有濫用」、「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停止對采虹藥局給付款項。」

他提到,針對做假帳,國健署根本「不敢回應」,「只說會調查」。黃國昌說,「假帳做好幾年了,之前都在睡嗎?如果真的不知道有問題,怎麼會有國健署的人看不下去檢舉?」而且貪污菸捐不是只有去年,「前年就開始了。」

黃接著說,近期兩次限制性招標,羅素英都是評審委員,在她「督導」下發生如此嚴重弊案,然後現在由她負責主導行政調查,請問這是「公然在打假球嗎?」昨天「當我面說謊的,正是這位羅大組長」。他更質問衛福部,2019年的標案,還是由此貪污團隊取得,要如何處理?

黃國昌怒罵,國健署想要用采虹藥局的問題轉移焦點就算了,「竟然當著我的面說謊!」他表示,采虹藥局虛報詐領補助的事健保署早就發現異常,也通知國健署,但卻被回覆「不必扣住」,「可以照發」。

「這位國健署的大官,以為我都沒有做功課、把我當笨蛋嗎?」他感嘆,當說謊卸責已成官員的標準反應、行政如何革新?政治吏治如何澄清?也敬告國健署高層,「別想再包庇、不要再說謊了!」

黃呼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的主謀,「請出來面對、認錯道歉」,請檢調立即採取必要的偵查作為,「別讓這些人滅證串供」。

▲▼國健署與健保署往來e-mail。(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國健署與健保署往來e-mail。(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國健署與健保署往來e-mail。(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