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先胡一把再說!醫生上班猛低頭「打麻將」 他氣炸:我在看病耶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瘋傳一段醫生看診期間「忙摸牌」的影片,網友生氣地表示,他到四川省眉山市心腦血管病醫院看病時,醫生不斷把雙手撐在桌緣並低著頭玩手機上的「麻將遊戲」,在自己的提醒下醫生才開始看診開藥,「如果沒提醒的話,醫生是不是要打完一圈才開始工作?」

▼醫生沉迷在手機的麻將遊戲裡頭。(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沉迷在手機的麻將遊戲裡頭。(圖/翻攝自微博)

從影像可見,醫生拿著化驗單翻看,期間不忘點按手機「出牌」,遊戲配樂也不避諱地大聲放出來,當他把第一張單子看完時,竟開始名目張膽地研究牌局,直到病人提醒醫生繼續問診,他才停下遊戲把手機移開,詢問病人「開立的藥物要自己去買還是買醫院的」。這段過程被當事者放到網路上公審,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部分的網友贊同表示,「醫生也是人吧,在空閒之餘玩一會,也沒什麼差啊」、「對醫生太過苛刻了,誰上班沒玩過手機?」、「沒有病人的時候休閒一下也是無可厚非的吧」、「沒忙的時候玩下,挺正常的」、「有的老師監考還會看手機呢」。

▼網友對於醫生上班時間打麻將的看法持正反意見。(示意圖/CFP)

▲▼麻將。(示意圖/CFP)

但也有網友駁斥,「沒用心看病,到時候開錯藥害死人誰負責?」、「人家都已經進來診間開始看病了,這時候還玩手機,不合適吧」、「有失醫德」、「上班玩遊戲就是不對,吊銷執照!」、「太可怕了,居然這麼多人認為上班空閒時間可以玩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