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請為自己而活!5 Tips把日子過得隨性又富足

▲▼新年,目標。(圖/pixabay)

▲新一年的目標還是放在工作或人際關係上嗎?不如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好好愛自己!(圖/pixabay,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從舊年跨到新年,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有些人許下「照顧好自己」的新希望,但每年年末卻在反省中度過,懊惱自己總是忙於工作或處理他人的情緒,回顧一整年,自己的心情就是「累」和「悶」……。國外網站FastCompany整理5個tips,幫你在新的一年中,把關心的角度轉向自己,照顧好自己的日常情緒!

1. 設定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目標
每年來到年末,人們就開始感到焦慮和壓力,因為每年新年新希望大概有8~9成會失敗或根本沒積極實現。新的一年就先別逼自己了!設定一個看起來可簡單達成、讓自己感覺良好的目標,而且不要多想這些目標是否會提高工作效率、成功率。例如花更多時間讀喜歡的書,去一個有點遠但是可以幫你充飽電的旅遊景點,或者把時間與最重要的人一起共度,嘗試每天做一點讓自己放鬆、療癒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每天把「感謝」放心上
每天處理日常雜務常會讓我們神思倦怠,對外界發生的事也感到麻木,但只要每天「感謝」一件事,就可以幫自己大大增加幸福感,整體的人際關係也會隨之改善!試著每天寫下「感謝日記」,包括幫你端咖啡的店員,或是提醒你工作內容的同事,紀錄每一個被幫助的時刻,或簡單在睡前回想一天中經歷過的正能量時刻。

▲▼新年,目標。(圖/pixabay)

▲把「謝謝」放在心上,讓心幸福滿滿。

3. 雜亂環境掃起來
周遭環境太過雜亂可能會削弱你的專注力,更可能會因此拖著不想整理房間,在初春的時候「放手一搏」吧!清理房間、衣櫃,其實也是清除堆積在心裡的負面情緒,動起來的同時,更可以拋開一些消極的想法。

4. 在生活中發揮創意
人是習慣的生物,很容易就陷入日復一日的生活。試著在重複的日子裡做一些「有創意」的改變,可以讓人更享受當下。喜歡隨意寫寫東西或塗鴉的人,新的一年繼續這樣做吧!如果自認為「沒有創意」,那也沒關係,試著翻食譜烹飪、上才藝課等,也都是把日子過得煥然一新的方法。

▲▼新年,目標。(圖/pixabay)

▲著色繪畫不只是一時流行,不少人都從選色、填滿的過程中釋放壓力、得到療癒。

5. 從椅子起身走出去
每天至少在外面多走15分鐘,例如原本想光顧平常買飯的店家,這時就多走幾條街,走路的時間變多了,還可試試新的店家。路途中看看別處風景,身體在活動的同時,也能釋放壓力與負面情緒。

▲▼新年,目標。(圖/pixabay)

▲往喜歡或新的路線走走,給自己好心情。

最後,無論這些方法對你來說管不管用,或是否成功達標,都要告訴自己「你很重要,如果不照顧好自己,就無法好好工作或是照顧他人了」,所以新的一年,請記得把自己放第一位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