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盼盡早決定總統人選 吳敦義:4至6月黨內初選

▲▼朱立倫、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賴于榛、屠惠剛攝)

▲朱立倫、吳敦義。(合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表示,國民黨勝選才能改善兩岸關係、讓大家都過好日子,建議黨內盡早決定適合人選,以便啟動輔選。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國民黨過去都在4月啟動登記,5、6月送中常會、全國黨代表等黨內決策機制,依民調占7成,黨員投票占3成,進行黨內初選。

吳敦義表示,目前政府已決定把總統、副總統與立委合併同一天選舉,一定會在元月中旬左右選個假日投票,國民黨過去不論在野或執政,照慣例都在4月啟動登記,5、6月送中常會、全國黨代表等黨內決策機制,亦即依民調占占7成,黨員投票占3成,進行黨內初選。

▲▼好友贈朱立倫春聯「朱勢大吉」。(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好友贈朱立倫春聯「朱勢大吉」。(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已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朱立倫儘管除夕到初三都沒有安排公開行程,直到初四才安排走春行程,但過年期間他動作頻頻。大年初二,朱立倫上傳一張友人贈送的「朱勢大吉」春聯,並許下新年願望,「國家諸事大吉,天聽民聽。人民過得好,國運自然好!」

▲▼朱立倫稱自己「真的很怕相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

▲朱立倫稱自己「真的很怕相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言國民黨內4顆太陽,有人是相公。大年初三,朱立倫特別在臉書上傳打麻將的短片,先告知大家他首次打麻將,上牌桌要牌友教,一旁有人喊「多繳學費,馬上就會打」,他抓牌時,本要多拿一張牌,即時被旁人阻止,於是趕緊細數手中的牌,還說再抓牌就當「相公」了。

朱立倫首次打牌就迅速聽牌,不時露出笑容,不久下家打出五餅,他立刻喊出「胡牌,謝謝」,一旁牌友不敢相信,他則笑稱「新手打牌還會胡牌」。影片最後「畫面」是朱立倫拿到「發財」這張牌自摸,引人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