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影響旅客4000人 侯友宜呼籲勞資雙方理性協商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0點宣布,自2月8日上午6:00開始啟動罷工,且工會透露「沒預設罷工截止期限」。8日上午9:00已取消桃園12個航班、高雄6個航班,共18個班次,4000人次受影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勞資雙方理性協商,不要造成國人在春節期間嚴重不便。

侯友宜8日受訪表示,在春節最重要的節日,發生勞資對立談不攏、罷工,造成春節所有返國或出國民眾非常不便,對民眾的傷害,是不可取的,他認為勞資雙方應坐下來好好協商,一切以照顧消費者最大權益,「忍一時退一步,大家都可以海闊天空。」

侯友宜提到,當然有很多議題需要好好思考,例如機師的工時、飛航安全,以及勞工與資方的問題,他建議華航與政府部門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並且理性協商,互相忍讓,讓這次勞資對立能順利落幕,不要造成消費者、國人在春節期間嚴重的不便。

另一方面,針對華航罷工影響旅客4000人,華航總經理謝世謙8日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他表示,這次職業工會宣布罷工後,至午前為止,人力調度已獲得多數機師支持,支持對旅客的承諾,完成春節期間疏運;此外,他也請工會盡速回到勞資協商,所有議題都可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