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國民黨提3聲明 批蘇貞昌未領頭處理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8日早上6時起對華航發動罷工事件,上千旅客權益受到影響。對此,國民黨發表三項聲明,其中針對行政院責成交通部表示不滿,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如同豬瘟事件時劍及履及地領頭處理。

國民黨表示,第一,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不僅損傷國家形象,也降低華航公司的信用與服務評價,令人遺憾;第二,航空交通是重要的公共運輸,涉及眾多民眾旅遊、探親、公務等基本權益,更擴及觀光業的發展,若未妥善處理,導致罷工事件持續延燒,恐損及更多民眾「行」的利益,以及傷害相關產業的正向成長,政府相關單位應儘速提出具體、可行、有效的解決措施與方案。

國民黨指出,第三,蘇貞昌剛接任行政院長時曾自許「會努力帶著團隊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但華航罷工事件已醞釀一段時間,蘇貞昌並未如同豬瘟事件時劍及履及地領頭處理,反而僅責成交通部出面協商,與蘇院長「回應民意、接上地氣」的自我期許相違背,盼蘇貞昌發揮自以為傲的「行動力」,以飛航安全、勞工權利、旅客利益為重,理性解決爭議,協調華航的勞資雙方儘速達成共識,讓罷工事件儘早落幕,避免傷害不斷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