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媽鬆口「大家挺柯文哲選總統就OK」 學者:白綠合作機率仍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角逐2020總統寶座,備受關注。而柯媽何瑞英7日首度鬆口表示,目前柯文哲沒有參選計畫,但「大家要選他,有需要他做,那他當然要認真做」。對此,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廖達琪認為,白綠合作機率仍存。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蔡英文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柯媽大年初三下午前往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參拜、發錢母,吸引近百人到場排隊,她向大家拜年,最後入內參拜,替柯文哲祈福。針對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柯媽會後受訪表示,現在檯面上許多人講柯文哲要選總統,但都不是柯文哲本人說的,柯文哲也沒有跟她說,況且也不是他們說要選總統就能選,但「大家要選他,有需要他做,那他當然要認真做」。

▲ 民進黨拱「綠白合作」,柯媽媽:黨主席說話才算數。(圖/記者陳凱力攝)

▲ 柯媽。(資料照/記者陳凱力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廖達琪對此表示,柯文哲的優勢,是目前國民黨尚未整合出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沒鬆口說參選,而總統蔡英文民調雖有起色,但也不見得比柯文哲強,且民眾認為誰出來都一樣,對藍綠兩黨的厭惡感、不信任感仍存在,這讓柯文哲有空間。

廖達琪進一步指出,也因為柯文哲非藍非綠,等於沒基本盤,而民進黨應該是由蔡英文競選連任,那柯文哲的支持者與綠營重複度很高,會讓柯文哲的底盤、陸軍都變空的,光靠名聲、網路聲量,不足以支撐總統選舉。

至於白綠是否有合作的可能,廖達琪認為,這次北市立委補選雙方鬧翻,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目前就像是柯媽所說的互不相欠,但在政治上什麼都有可能,柯文哲可能估算藍營支持者不好拉,蔡英文也擔心藍營力量過強、被韓流氣勢掩蓋,這些都容易促成白綠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