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打麻將「很怕相公」 馬英九發福卡「我永遠18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直言「有個相公胡不了牌,不知道還一直打」,意旨4個太陽中,有人已經當「相公」。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在臉書上傳首次打麻將影片,還說打牌過程「超怕當相公」;前總統馬英九過年期間也全台跑透透發福卡,被點名繼續領導台灣時,他還笑說「我永遠十八歲」。

▲▼朱立倫稱自己「真的很怕相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

▲朱立倫在臉書上傳首次打麻將影片,還說打牌過程「超怕當相公」。(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下同)

已表態角逐2020總統寶座的朱立倫,除夕到初三都沒有安排公開行程,直到初四才安排走春行程,但過年期間他也沒有閒著。大年初二,朱立倫上傳一張「朱勢大吉」的春聯,除了感謝好友外,也許下新年願望,「國家諸事大吉,天聽民聽。人民過得好,國運自然好!」

▲▼好友贈朱立倫春聯「朱勢大吉」。(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好友贈朱立倫春聯「朱勢大吉」。

大年初三,朱立倫在臉書上傳自己首次打麻將的短片,先告訴大家他不會打麻將,上了牌桌還要牌友教,一旁有人喊「多繳學費,馬上就會打」,他在抓牌時,本來要多拿一張牌,即時被旁人阻止,於是趕緊細數手中的牌,還說再抓牌就當「相公」了。

朱立倫首次打牌就迅速聽牌,還不時露出笑容,不久下家打出五餅,他立刻喊出「胡牌,謝謝」,一旁牌友不敢相信,他則笑稱「新手打牌還會胡牌」。影片最後「畫面」是朱立倫拿到「發財」這張牌自摸,引人聯想。

▲▼馬英九發豬年福卡。(圖/馬辦提供)

▲馬英九發豬年福卡。(圖/馬辦提供)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人氣不減反漲,春節期間走訪全國各大廟宇祈福參拜,也向民眾拜年、發送限量「旺、福、發、財」豬年福卡。馬英九臉書公布他大年初一走訪台北行天宮、龍山寺等地照片,只見民眾爭睹馬英九風采,讓他身影隱沒在人海之中,人氣之高可見一斑。

大年初一,馬英九先後走訪景美集應廟、行天宮、艋舺龍山寺、松山慈惠堂、松山奉天宮、松山慈佑宮等廟宇發送豬年福卡;初二、初三南下桃園、新竹、苗栗、台南等地各大廟宇向民眾拜年,所到之處萬頭鑽洞,人潮將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初四當天南下高雄、屏東發福卡;初五北返,將到台中、嘉義和雲林等地;初六則前往三重義天宮和板橋慈惠宮。

▲▼       馬英九關渡宮發紅包      。(圖/記者劉亮亨攝)

▲馬英九關渡宮發紅包 。(圖/記者劉亮亨攝)

大年初三,馬英九上午到關渡宮參拜祈福,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致詞時,要馬英九繼續出來領導台灣,馬英九轉身笑說「我永遠十八歲」。

值得注意的是,大年初四這天,除了朱立倫在新竹之外,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都在高雄參拜祈福,拚場意味濃厚,比人氣也比聲勢。

▲▼前總統馬英九發送賀年福卡,人潮擠爆現場。(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發送賀年福卡,人潮擠爆現場。(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