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協商又添變數!傳華航再發檢定證「搞小動作」 機師工會怒飆交通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突然又有插曲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稍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才證實明(9)華航和機師工會將坐下來協商,一下子又傳出變數,據了解,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得知華航疑似在背後「搞小動作」,再次發放檢定證,等於工會今(8)都在做白工,遂打電話飆罵王國材「現在搞這東西只會惹怒我們跟會員」,對此王希望勞資雙方都能以公共利益為最先考量,華航也澄清絕無再發檢定證一事。

▲▼協商又添變數!傳華航再發檢定證「搞小動作」 機師工會怒飆交通部。(圖/翻攝東森新聞)

▲協商又添變數,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因華航疑似再發檢定證給機師,打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飆罵。(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信燕飆罵王國材電話中提到,「這是官方和資方可以這樣子勾結的嗎」,認為工會好不容易跟交通部談好了,說明天下午3點去談,結果現在搞這個東西,這樣只會惹怒工會跟會員而已,然後提到不懂華航一直在放話這甚麼意思,對於華航現在叫虎航來飛紅眼班(機),「以為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提到虎航都跟工會抱怨了,說今天晚上要開加班機,最後丟下一句「如果是這樣子你還覺得明天可以跟我們談嗎」。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罷工華航機師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信燕認為華航如果真在背後搞小動作,是非常惡劣的行為,可能使協商破局。(圖/記者林敬旻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致電李信燕,她提到有華航員工透露,華航用電話通知會員將發新的檢定證,對於華航一再傳出新的動作感到不能理解,認為一旦重發放檢定證動作屬實,工會根本就白收會員證件,恐怕明天協商會演變成僵局,影響後續罷工行動,至於明天參與協商的機率,她則說不曉得、還在討論,要看華航的態度,指出華航如果真的這麼做,「是很惡劣的行為」,希望華航主管主動跟會員道歉,不然協商恐破局。

▲▼交通部回應華航機師罷工記者會,交通部長次長王國材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國材希望雙邊都不要再做會激怒對方的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王國材表示,希望雙邊都不要再做會激怒對方的事,應把公共利益的恢復擺在最前面,不要影響到明天的協商。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則澄清,沒有所謂重新發放檢定證,不知道這個訊息從何而來,他提到檢定證無法經由航空公司發放,所以不可能有這件事。

民航局稍早也發布嚴正聲明,關於部分人士散發不實訊息,指稱民航局幫助中華航空公司參加罷工之機師重新取得檢定證,民航局嚴正反駁。民航局強調,機師檢定證只能由民航局發放,且必須機師本人或取得當事人委託書者代為領取。

民航局表示,自機師工會發動罷工至今,民航局未曾重新發放檢定證,也從未接獲任何人士申請核發或補發檢定證。民眾如有發現任何人假借民航局名義辦理換發檢定證,可向民航局檢舉,也誠摯呼籲民眾勿輕易相信此類未經查證的惡意謠言。民航局亦已就檢定證發放規定與程序,向工會幹部說明。

機師工會稍早發布聲明稿如下:

針對華航公司表示機師可到華航松山報到中心領取檢定證之事,已涉嫌違反刑法偽造文書等罪責,亦屬於干擾罷工之不當勞動行為外,更破壞勞資關係與願意協商之誠信,本會予以嚴厲譴責:

一、依據民用航空法第25條與航空人員檢定給證管理規則第2條之規定,檢定證係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下簡稱民航局)所發給,用以證明持有之機師確實具有相關專業技能,有檢定證之機師方得執行業務,並應於執業時隨身攜帶;並且,依據航空人員檢定給證管理規則第9條之規定,如有補發或換發檢定證之需求,也是向民航局申請。因此,檢定證之核發、補發與換發均屬於民航局之職權範圍,並非華航公司或是任一家航空公司所得自行決定。

二、然而,本會今日接獲會員通報,華航公司透過電話方式傳達「已繳交檢定證給工會但願意配合飛行任務之會員,可到華航松山報到中心領取檢定證」之訊息。工會在第一時間已向民航局詢問及確認,經民航局嚴正否認同意補發檢定證一事,則華航公司是如何製作、核發檢定證,讓機師們得以領取?或是明知檢定證已繳交給工會,卻謊稱遺失要向民航局申請補發?此舉已涉嫌違反刑法第211條偽、變造公文書、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本會給予嚴厲譴責,並籲請民航局等主管機關嚴加查核。若查證屬實,本會將依法提出刑事告發,絕不寬貸。

三、縱使假設華航公司尚未核發或協助補發會員之檢定證,惟華航公司向參與罷工行動之會員散布可領取檢定證之不實訊息,已不當妨害、影響本會之罷工行動,此舉屬於工會法第35條所稱之不當勞動行為,更嚴重破壞勞資關係與有意與本會進行協商之誠信,本會要求華航公司應主動提出說明與致歉,以利後續協商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