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聯絡!前同事一過年「想帶孩子拜年」 她怨現實...網祭「巧克力」解套

▲▼紅包,過年,紙鈔,台幣(圖/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過年紅包要包多少、該包給誰,各種禮俗人情課題一直沒有標準答案。(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各種人情禮數真的是一門學問,其中紅包的金額更是許多民眾不愛過年的主因之一。一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表示自己有位不太聯絡的「前同事」,自從生了小孩之後,每到過年就突然「熱情」表示要帶孩子來拜年,讓人不得不聯想到是為了「討紅包」。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提出解套方法。

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以前有位交情還不錯的同事,在對方結婚之後就幾乎沒聯絡了,只有在「很特殊」的日子時才會主動聯繫,像是生小孩或是過年,不免讓人聯想到是不是為了要禮物和紅包。原po表示,他們平時是連Line都不會聊的關係,但是對方孩子出生後,只要一到過年,就會說想帶小孩去她家拜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前同事是家庭主婦,所以應該不會是網友質疑的「平時沒空拜訪」那樣,而且對方如果聯絡不上她,還會轉而找到原po姐姐。她表示自己並不是計較1、2包的紅包,而是覺得「是不是太現實了」,所以每次都回說自己過年不在家,婉拒同事來訪。

▲▼紅包,孫子,屁孩,看紅包示意圖。(圖/CFP)

▲天真的小朋友常一拿到紅包,就立刻看有多少錢。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CFP)

po文一出,網友表示,「直接回要出門不在家」、「過年真的是照妖鏡」、「標準的年獸」、「超現實不喜歡」、「同事的要包紅包?」、「包個200意思意思」。

其他網友則是認為如果不包紅包,一般人應該也不會主動討,不如就答應對方要求,「如果她教小孩說『新年快樂紅包拿來』,就給一個裡面裝金幣巧克力或糖果的紅包,往後幾年就不會來煩你了~」、「拒絕也是一種請求,有些人的小聰明需要明說,不用暗示!」、「來就讓他來,就坐坐聊天,不用包給他」、「下次就忘了包,或說紅包剛好發完了,看她之後還會不會再聯絡就知道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