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像夏天!梧棲30.2度破42年來2月新高 明起北台灣轉濕涼↓10度

▲▼大安森林公園,外傭,老人,練吉他學生,曬太陽,外國人,好天氣,小朋友,父母,盪鞦韆。(圖/記者湯興漢攝)

▲彭啟明指出,今天是年節最溫暖的一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7日在臉書指出,「今天是年節最溫暖的一天」。今(7日)各地熱到像夏天,除了桃園新屋創下2月最高溫紀錄29.1度外,台中梧棲還創下設站42年來2月最高溫紀錄,另外,台北31.3度、板橋30.7度,也創下設站以來2月第三高溫記錄。但根據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今晚到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涼,氣溫將下滑10度左右,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但要住要日夜溫差大。

▲▼             。(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到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涼。(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李孟軒說明,今晚東北季風來臨後,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天氣也將轉涼,北部高溫為19至21度,高溫將比今天下滑10度左右,低溫來到14至16度,中南部與花東影響不明顯,中南部明天高溫仍有28至30度,但日夜溫差大,民眾應注意。

▲▼             。(圖/記者崔至雲攝)

▲初三為年節最後一天好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李孟軒,明天(初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不會像今天一樣出現太陽,部分地區也會有臨星降雨,預計到下周二、三東北季風才會減弱,北部高溫估可回升到26至27度,中南部略增加1到2度、來到29至31度,下周四水氣略增,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部高溫估略降4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