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工會控華航擅自改請假規定 發「演練說明」為春節罷工準備

▲▼機師工會傳送「罷工演練行動」說明給機師會員。(圖/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提供)

▲機師工會傳送「罷工演練行動」說明給機師會員。(圖/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日前重啟罷工,甚至不排除在春節假期行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表示,已傳送「罷工演練行動」說明給機師會員,要為罷工做準備,但華航用卻用種種方式打壓,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痛批資方蠻橫,竟為此擅自修改請假規則,難不成哪天說要減薪就減薪?

工會指出,為了確實掌握會員的行動力與參與度,必須要先做一次或數次演練動作,因此要請會員務必配合收到簡訊時,在24小時內,要利用line生活圈或是email 方式,回傳您已經存在手機裡的「檢定證」或「護照」照片給秘書處,並指「各位的回應,將決定罷工的成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工會提到,資方已開始動作不斷,但不是要找工會談,而是施壓會員試圖干擾罷工行動,如由各機隊主管一一電話詢問「是否為會員?」、「支持罷工還是支持公司?」,要求會員表態,要求在1月31日至2月11日春節期間,請病假的組員(包括請1天病假)需提供醫師診斷證明,交與機隊辦公室銷假等。

李信燕表示,通常請1天病假,依原本規定是不用提供醫師診斷證明,但現在華航卻在春節期間改了規則。李信燕強調,會員都確定有合法的罷工權,假都可以不用請,若資方因此害怕,就從如此不合理的角度行事,只是顯現出蠻橫,難道哪一天說要減薪就減薪?春節期間不排除罷工,目前已先告知會員將有這件事,至於詳細的狀況會再通知。

華航回應,春節是所有人團聚的日子,關係到所有旅客以及其他員工安排好的行程,以及一年一度國人最期待的幸福時刻,盼工會與公司一同完成旅客疏運任務,使旅客大眾都可圓滿完成旅行計劃,會持溝通誠意,願意随時與工會繼續溝通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