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喬不定 藍委:拖越久韓國瑜聲浪越高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確定訪美後,外界認為韓國瑜將有可能角逐2020總統大選,不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遲遲未定,爭議不休的提名辦法也尚在討論階段。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時間拖得愈長,反而提供韓國瑜醞釀參選的一些養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如果到最後只有韓國瑜的聲勢壓得住柯文哲,他出來的機率確實大增,因此時程不要拖太久、愈快愈好。

因韓國瑜近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透露有受邀訪美,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也於29日證實,確實有邀請韓國瑜赴哈佛大學演講,外界觀 察,去(2018)年韓國瑜勝選翻轉高雄,已讓美國注意到韓國瑜了,甚至「不排除進入2020大位競逐梯隊」。

王鴻薇表示,一開始大家確實覺得韓國瑜不可能選總統,但現有愈來愈多基層力拱他角逐,若未來民調機構納入韓國瑜為選項,結果又壓倒性領先柯文哲,簇擁韓參選聲音勢必會加大。她認為,國民黨應盡快定下初選時程,否則時間拖得愈長,反而提供韓國瑜醞釀參選的一些養分。

賴士葆也認為,總統初選時程不要拖太久、愈快愈好,因為如果到最後只有韓國瑜的聲勢壓得住柯文哲,韓國瑜出來的機率確實大增,但最重要的是國民黨一定要推出能贏的人選,他呼籲現在不要太多算計,對自己不見得好,透過公平的機制,公開透明選出能勝選的人。

不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認為,除非韓國瑜在未來初選民調時,聲浪遠高於柯文哲和蔡英文,才有可能出馬,況且韓國瑜現在參加初選缺乏正當性,也無法對高雄市民交代。針對韓受邀赴哈佛演講一事,他認為「這是很重要指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