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遭霧霾壟罩「AQI指數紅爆」...400學校停課!無人機灑水救援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曼谷空污問題嚴重,學校被迫關閉。(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地之一,但近期曼谷都壟罩在霧霾之中,空氣汙染情況日益嚴重,已經有超過400所公立學校被迫停課,民眾也都必須要戴著口罩上街,當局表示之後可能會下令工廠輪流停工,也出動了灑水機,希望可以減緩空污。

泰國教育部在30日下令,曼谷和周邊省分超過400間學校都必須關閉,停課至2月1日,以免影響孩童健康,也能減少路上汽車的數量。教育部秘書長則提到,當局在3日會再次進行評估,決定學校是否要在下周繼續關閉。儘管這個規定只適用於公立學校,已經有不少私立學校也跟進。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也表示,工廠可能要做好準備,接下來可能每天都必須輪流停工,他已經要求軍隊負責檢查工廠排放的廢氣量,也會臨檢路上的車輛,如果排放廢氣超標,將會被禁止上路。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民眾上街被迫戴口罩,街上一片霧。(圖/路透社)

曼谷的空污問題已經將近1個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一般人類可以正常呼吸的空氣品質指數(AQI)應該要在25以下,然而在30日傍晚,曼谷的AQI指數為175,嚴重超標,根據台灣行政院環保署的資料,這個數字已經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

曼谷的州長阿薩溫(Asawin Kwanmuang)也表示,會在31日派出大約50架無人機,來幫助灑糖水到空氣中,用來沾附空氣中的有毒微粒,降低空氣汙染程度,市議會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們運動。事實上,這個方法在本月初就實施過,目前曼谷街頭也持續有灑水車作業中,希望幫助減緩空污。

CNN報導,由於華人新年即將到來,曼谷湧入了新一波觀光旅遊人潮,因此這幾日空氣品質惡化。中央社報導,一名蔡姓台商表示,他已經到泰國30年,這是他印象中最嚴重的一次空污,例如之前襯衫穿兩天都不覺得髒,現在才穿半天,就覺得領口已經發黃,但他也認為,由於曼谷是平地地形,霧霾應該很快會散。

▼當局出動無人機灑水。(圖/路透社)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