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爆急性腦炎喪命! 印度北部10天內至少31童死亡

荔枝。(圖/翻攝自Pixabay)

▲ 生荔枝和荔枝核含有毒物亞甲基環丙基乙酸,食用過量會導致低血糖和急性癲癇發作。(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在炎熱的天氣中享受又大又多汁的荔枝,目前也正值產季,但印度北部過去10天內卻發生31名兒童因吃下含有有毒物質的荔枝,爆發腦炎身亡的悲劇,且都集中在盛產荔枝的比哈爾邦穆扎夫法爾普爾的2家醫院。

當地高級衛生官員辛格(Ashok Kumar Singh)向《法新社》表示,這些兒童都出現急性腦炎症候群(Acute Encephalitis Syndrome,AES)症狀,且許多人血液中葡萄糖量突然減少。他提到,「衛生部門已經發布一項建議,呼籲人們在白天氣溫高達攝氏40度的夏季高溫中多注意孩子。」

辛格指出,目前至少還有40名出現類似症狀的兒童正在加護病房治療。斯里克里希納醫學大學醫院(Sri Krishna Medical College and Hospital)醫療團隊表示,「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搶救。」

《法新社》報導,急性腦炎症候群自1995年以來,每年夏天都會在穆扎夫法爾普爾及其鄰近地區爆發,通常和荔枝產季同步。該疾病在當地被稱為Chamki Bukhar,光是2014年一整年就奪走150條性命,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研究人員2015年發現,這種腦部疾病可能和在荔枝中被發現的有毒物質有關。他們表示,詳細病因還須深入研究,但該疾病導致1/3病例出現癲癇症狀,嚴重可能致死;孟加拉及越南的荔枝產區也爆出同樣的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