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

記者許力方/高雄報導

南台灣30日深夜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高雄地區深夜11時1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震央位在高雄近海,震源深度44.1公里,最大震度落在屏東恆春達3級,其他包含台東大武、台南七股、雲林斗六、澎湖馬公、彰化都1級有感搖晃。

▲▼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發生4.9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部外海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30日下午1時21分,東部外海5.7強震嚇壞全台民眾。

事實上,30日下午1時21分,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7的有感地震,突然一陣晃動嚇壞全台民眾!地震報告指出,5.7地震震源深度僅37.8公里,台東最大震度4級,宜花、新竹、雲林、彰化3級,南投、台中、嘉義、新北、台北、新竹、桃園、苗栗、嘉義、高雄、屏東2級,連台南、澎湖都有1級。

5.7外海強震後,下午4時31分台東延平又發生3.5小區域地震,傍晚6時5分宜蘭南澳也有3.0小區域地震,晚上8時0分南澳第二震,再度發生3.0地震,不過規模都很小;一直到深夜11時14分,高雄近海發生4.9有感地震,屏東震度最大,達到3級搖晃,其他包括彰化、澎湖、台南、雲林也都有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蕭乃祺表示,該起地震位在東部外海,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的邊界,屬於海盆地震。過去該處就是台灣很頻繁發生地震的位置之一,約3~5年就會發生規模5.5以上地震。

由於規模5.7規模算大,且深度也沒有太深,因此全台都有感搖晃。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後續一周內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下餘震,但也不能排除後面還會有更大地震,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圖/中央氣象局)

▲▼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