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早被搖醒!宜蘭清晨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宜蘭清晨地牛翻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宜蘭清晨地牛翻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地牛翻身!今(31日)早6點14分,宜蘭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宜蘭縣最大震度3級。有批踢踢網友發文「被搖醒」。

宜蘭外海4.0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南偏東方40.6公里,深度22.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宜蘭縣3級、花蓮縣2級、台中市1級、南投縣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圖/中央氣象局)

▲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圖/中央氣象局)

事實上,30日下午1時21分,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7的有感地震,突然一陣晃動嚇壞全台民眾!5.7外海強震後,下午4時31分台東延平又發生3.5小區域地震,傍晚6時5分宜蘭南澳也有3.0小區域地震,晚上8時0分南澳第二震,再度發生3.0地震,不過規模都很小;一直到深夜11時14分,高雄近海發生4.9有感地震,屏東震度最大,達到3級搖晃。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蕭乃祺表示,該起地震位在東部外海,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的邊界,屬於海盆地震。過去該處就是台灣很頻繁發生地震的位置之一,約3~5年就會發生規模5.5以上地震。

▶︎快訊/全台1日狂搖!23:14高雄又震 4.9地震南台灣大晃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