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攜肉「連坐罰」 蘇貞昌:旅行社多呼籲...沒有說要搜查行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如有旅客參加旅行團,違規夾帶肉品來台,旅行社連帶處分,導致部分業者反彈,對此,蘇貞昌29日表示,希望旅行業者與領隊,可以多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並沒有說要搜查行李。」

蘇貞昌出席「201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活動」受訪表示,非洲豬瘟非常嚴重,防疫如同作戰,如果人人抱著事不關己,那非洲豬瘟一定進台灣,若非洲豬瘟進來,養豬業全倒,國家一年損失2000億,連魯肉飯都沒得吃,外國遊客與各地觀光客不會來,會影響到旅遊業者。

蘇貞昌強調,他裁示是「希望旅行業者與領隊,可以多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並沒有說要搜查行李」,所以防疫如同作戰,國家安全非常重要,防止非洲豬瘟入境人人有關,希望大家一起來把關,保護台灣、保護台灣豬、保護我們的滷肉飯。

▲▼行政院長蘇貞昌首份公文簽太空計畫,不只要接地氣 ,更要上太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28日在「因應非洲豬瘟各階段應變工作決策會議」會中表示,農曆春節將屆,為避免中國大陸肉製品走私入境,請海委會於年節期間加強查緝工作,「若有旅客參加旅行團夾帶肉品進台,導遊及旅行社應負連帶責任,請交通部研議針對導遊及旅行社的罰則,並確實執行。」

觀光局指出,若團客違規夾帶肉品入台,旅行社未善盡告知責任,現行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若有「損害國家利益」可開罰旅行社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針對旅遊業受雇人員可開罰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但實際須依個案認定。

觀光局也已轉告旅行社,出發前要告知旅客,若前往有非洲豬瘟疫情國家,不要夾帶肉品回台,另在搭機回台前,也會再次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