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肚臍「鼓鼓的」!父母拿刀劃開要「放氣」 竟流出50cm腸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寧波一對奇葩父母日前發現,自家出生僅1個月又11天寶寶肚臍鼓鼓的,以為小孩的腹中有氣體,竟異想天開的自行拿刀動手術,將肚子劃開要藉此「放氣」;不過這一刀下去不僅沒有讓肚子股的症狀緩解,反而造成孩子腹中長達40到50公分的腸子順著刀口流出,場景十分嚇人。

▲男嬰肚臍被劃一刀,腸子順著刀口流出。(圖/翻攝自現代金報)

▲男嬰肚臍被劃一刀,腸子順著刀口流出。(圖/翻攝自現代金報

綜合外媒報導,名為小一的男嬰在23日下午約1點多時,被送往寧波市婦兒醫院急救,他從救護車上被送下來時,臉色慘白、手腳冰涼,已經出現休克的症狀,而且肚子上還有一坨長達40到50公分的腸子裸露在外,其中有25公分的長度更已經發黑,據悉這樣的情況已經超過3小時。

醫院緊急對小一進行手術,不過鑒於病患的年紀還太小,要是直接把腸子切掉會很可惜,於是醫生先對已經發黑的部分腸子進行熱敷,等到逐漸恢復血色之後,再將腸子放回體內,經過一小時,小一被送進加護病房靜養,若是能度過3到5天的危險期,就應該會沒事了!

報導中指出,在醫生的詢問之下,兩名年紀只有25歲的夫妻才透露,23日上午發現小一的肚臍鼓起,以為是孩子體內有氣,於是就找出刀片,在小孩的肚子劃了一刀,想要藉此「放氣」。

但氣有沒有消掉不知道,腹中的腸子竟然順著刀口滑出,小一感覺到痛之後開始哭鬧,跑到體外的腸子也越來越多,嚇的夫妻兩人趕緊將孩子送往醫院,但是當地地方醫院也沒辦法解決,才將人轉送到婦兒醫院治療。

醫生指出,小一得的是小孩子常見的「臍疝氣」,通常小孩在2歲之前90%會自癒,發生地點在寶寶的肚臍處,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肚臍處有腫物突出,用手碰觸的話會感受到有堅硬的組織;而患有此病的寶寶在大笑或是哭鬧時,肚臍上的腫物會增大,呈現微青色。

14個月大男嬰被「剪舌」虐待!冷血媽被捕不忘護男友:是他自己咬傷

►快訊/國道10號上砍妻狂刺7刀 莽夫晚間聲押獲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