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同濟會 與失親兒家庭圍爐相見歡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台南分處主任李雀真(左),將感謝狀頒給府城國際同濟會所有會兄,由會長鄭錫堯(右)代表接受。(圖/記者林悅翻攝)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台南分處主任李雀真(左),將感謝狀頒給府城國際同濟會所有會兄,由會長鄭錫堯(右)代表接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農曆春節是一家人團聚圍爐的時光,但在陰暗的角落裡卻有一群小朋友在啜泣著,為使失親小朋友能感受社會處處有溫暖,府城同濟會特於除夕前的1月27日中午,在維悅酒店舉行「同濟有愛‧府城陪你」圍爐活動,席開20桌招待82個家庭,並舉辦摸彩活動,讓失親兒家庭一同歡度圍爐的午宴。

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台南分處主任李雀真表示,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於1968年是以台北市孤兒福利協會名稱成立,於2007年7月起轉型為基金會,承傳整合推動社會資源,關懷孤兒教育與成長之使命。

其成立的宗旨是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其四大目標為,鼓勵失親兒勇敢地面對突遭變故的人生困境;啟發失親兒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失親兒努力向上的精神,健康喜樂成長;訓練失親兒學習獨立生活,輔導就業與創業。

李雀真說,服務對象為全台各縣市18歲以下,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基金會長期以來提供失親兒的服務課業輔導、心理輔導與諮商、品格教育、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失親兒全人關懷中心、救助海外孤兒等多項事工,並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等活動,期待孩子們能更健康、更喜樂、更強壯的成長!

澎嘉南區府城同濟會會長鄭錫堯表示,經由府城會的會兄鄭文翔的引見認識台南分處主任李雀真,經訪談及了解後得知該單位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於是在月例會提出認養該單位的提案,經表決會兄們一致通過認養,並在農曆過年前舉辦「同濟有愛‧府城陪你」圍爐活動,與失親兒的家庭相見歡。每個家庭都準備一張卡片來感謝會兄的慷慨解囊,也允諾在4月20日將會舉行大型的戶外活動,讓失親兒的家庭能一起走向大自然做親子活動,初估的活動經費約20萬元,在一星期內已募集齊全。

鄭錫堯說,此次所舉辦的活動是他接任會長第1次舉辦,也獲得社會大眾的慷慨解囊,賓士KTV總經理吳建州捐1萬元、歐欣環保工程公司捐6千元、紅崴科技集團創辦人謝進興捐5千元,經濟日報張傑、林明義、陳清銳、陳謀易、陳貽峰各捐2000元紅包;禮盒方面有古寶無患子董事長王高榮捐10盒高級沐浴乳禮盒、維悅酒店董事長吳俊泰捐10盒高級香皂禮盒,在此也由衷感謝捐贈者的共襄盛舉。

為讓活動更加活絡,現場府城同濟會會兄們也自行認捐共2萬元,會長鄭錫堯17歲的女兒鄭詩蓉也拿出6千元壓歲錢讓參與的家庭摸彩,雖然不是通通有獎,但是鄭錫堯承諾明年的圍爐活動期望能達到通通有獎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