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韓迷!阿伯苗栗追到高雄升旗 突心肌梗塞險送命 

▲心肌梗塞是因心肌血管遭阻塞造成,因此高危險族群一定要特別注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心肌梗塞是因心肌血管遭阻塞造成,因此高危險族群一定要特別注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 65歲王先生是個「超級韓迷」,跨年、元旦連假特地到高雄參與各項活動,只為一睹韓國瑜風采,在連續幾天假期中,平日有心臟疾病的王先生都未定時服藥,導致假期過後回到家裡,出現胸悶、胸痛、心律不整等症狀,緊急送到醫院,醫師判斷為心肌梗塞,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才成功挽回王先生寶貴的生命。

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江佳鴻醫師表示,一般會發生心肌梗塞是因為供應心肌血液的冠狀動脈受到阻塞,導致心肌缺血,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即是因脂肪堆積在血管內壁,讓管壁硬化增厚,使得血管變窄,容易引發血栓形成,進而導致阻塞。因此,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包含:三高病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吸菸、老人、及有心臟病家族史的民眾。像王先生本身就有心臟疾病,卻又沒有按時服藥,就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發生。

因此江醫師也呼籲民眾,農曆過年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常因過年期間吃藥會觸霉頭而不定期服用藥物,或是放假玩樂過頭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進而影響身體狀況,而有慢性疾病的病人過年期間務必要遵從醫囑、按時服藥、並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才能健康度過春節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