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疑受「入冬最強冷空氣」襲擊 男上計程車心肌梗塞昏迷

▲男子疑似因冷空氣侵襲,一上計程車就昏迷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驚險!新北市一名67歲張姓男子22日上午11時許在土城消防分隊附近攔計程車,想不到才剛上車,他就疑似因受「入冬最強冷空氣」侵襲,突然心肌梗塞,在車上昏迷失去呼吸心跳(OHCA),司機嚇得趕緊將他載到土城分隊,請消防員救援。救護人員當場給予CPR並替患者插管,同時給予電擊治療,終於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消防表示,張男今上午在土城消防分隊附近攔計程車,但一上車就疑似因天氣太冷突然昏迷,失去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小黃司機嚇得趕緊將車開到消防隊請求救援,隊上人員評估後,判斷男子已OHCA,馬上替他實施CPR並插管治療,並到附近捷運站拿AED實施電擊4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20日晚間報到,21日各地開始明顯降溫,台南以北、東北部周三低溫將探10到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且這波入冬最強空氣也不排除增強為首波「寒流」。

▲▼男子疑似因寒流侵襲,一上計程車就昏迷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當時土城分隊的2部救護車都在外執行救護勤務,別的分隊支援的救護車到場時,張男已順利恢復呼吸心跳,被送往亞東醫院急救。

第五大隊長林永東表示,民眾務必要學會作CPR,並善用場所設置的AED,以及共同珍惜救護資源,尊重救護專業,不宜指定送往非就近急救的責任醫院,將救護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男子疑似因寒流侵襲,一上計程車就昏迷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更多新聞】
「讓他起色心才能破劫」 噁男騙3少女裸照又拐手淫、口交

小孩還在家裡!惡男闖廁所性侵外傭 她淚崩:不要在彰化了

「幫我口交或被我強姦!」 淫姊夫持刀性侵未成年小姨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