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霧霾吹到南韓? 陸環境部斥「別一味指責別人」

▲首爾,霧霾。(圖/路透社)

▲首爾受霧霾籠罩,天際線灰濛濛。(資料照/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首爾市近期遭受霧霾襲擊,空氣質量偏差,有不少人認為,這些霧霾是來自於中國大陸。針對「霧霾影響韓國」一說,大陸生態環境部今(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味指責別人傳輸影響自己,會耽誤治理霧霾的最佳機遇。」

綜合陸媒報導,有不少南韓民眾在2017年5月中旬時,由律師帶頭赴首爾中方地方法院遞交訴狀,將起訴中國和南韓政府,並要求賠償粉塵污染對他們所造成的精神傷害;在這2、3年間,也有許多韓國民眾指責空氣污染物來自中國大陸。

▲北京霧霾。(圖/記者曾俊豪攝)

▲北京霧霾。(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生態環境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霧霾影響韓國」的說法,環境部大氣司司長劉炳江回應表示,一味指責別人傳輸影響自己,會耽誤治理霧霾的最佳機遇,在特定氣象條件下,兩國之間相互傳輸是存在的。

劉炳江說道,在這個前提下,需要分析兩個問題,第一為「到底傳輸多少」,第二是「目前中國空氣質量改善了40%以上,這個在國內外有目共睹。韓國空氣質量保持不變還略有惡化,這個如何回答?」劉炳江也稱,即使什麼都不動,我們改善了40%以上,他們也應該有變化。

大陸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日前提到,在大陸空氣品質近年來持續大幅改善的情況下,首爾市細顆粒物(PM2.5)濃度基本穩定並略有上升;此外,中韓兩國的環境專家長期以來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合作,中日韓科學家還共同研究、展開了東北亞空氣污染物長距離輸送專案,相關研究結果計畫於2019年底發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