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太平洋燈會26日登場 徐榛蔚爭取全額補助辦「台灣燈會」

▲2019花蓮太平洋燈會將自1月26日至2月24日於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辦理。(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9花蓮太平洋燈會將自1月26日至2月24日於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辦理。(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拓展國內外觀光市場,積極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2020台灣燈會」在花蓮舉辦,並將自1月26日至2月24日(除夕休)於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辦理「2019花蓮太平洋燈會」,盼增加提升國際能見度。

縣長徐榛蔚表示,去年「0206大地震」,縣府於災後迅速完成重建工作,且已恢復往日風貌,亦加強招商鼓勵企業蒞花投資。今年將加入「瑞穂春天國際觀光酒店」及「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2家五星級飯店投入優質旅宿服務,又「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預計於2020年春節前全線通車。花蓮去年首次承辦國慶焰火獲全國肯定,今年各界無不引頸企盼能爭取舉辦「2020台灣燈會」,惟地方資源有限,將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全額補助辦理,以提振花蓮觀光旅遊商機。

觀光處長唐玉書說,邁入第7年的花蓮太平洋燈會將在本月26日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舉行「豬光寶氣耀洄瀾」主燈點燈儀式,現場結合人與科技互動的「人文科技劇場」搭配炫麗的煙火秀,與13鄉鎮市萬盞大紅燈籠一齊點亮花蓮從北到南的絢爛燈海,營造吉祥圓滿的年味,歡迎返鄉遊子及國內外遊客到花蓮歡樂喜慶迎新年。

花蓮縣積極打造國際智慧城市及營造友善觀光環境,自去年國慶焰火在花蓮舉辦,縣府團隊在各項籌備及交通疏導工作盡心盡力,湧入近10萬人潮,今年持續爭取舉辦「2020台灣燈會」,配合中央拓展花東國際觀光市場之政策,點亮花蓮,吸引觀光人潮造訪本縣,提升國際能見度及帶動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