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托育中心疑虐童「綁椅3小時」家長索賠300萬 社會局:未達兒虐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近期以來虐童案頻傳,先是有新北育嬰中心虐童案;又有因為「肉圓沒加辣」就暴打兒子的狠父;台南更傳出狠母夥同他人虐死1歲嬰兒,種種誇張案件都引發社會眾怒。此外,一名網友也在臉書社「爆料公社」PO文指控,台中一家托育中心疑似虐童,「只要小孩吵鬧,一律綁起來! 哭到聲嘶力竭甚至虛脫才放開,過程長達2、3小時!」

▲▼     台中疑似虐童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指控,幼兒園將孩童綁在椅子上長達2-3小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原PO的貼文指控,「友人把2歲女兒送至台中一間號稱五星級的托嬰中心,但小朋友接回家後,常發現身上有傷。調出監視影片,發現托嬰中心只要小孩吵鬧,一律綁起來! 哭到聲嘶力竭甚至虛脫才放開,過程長達2、3小時!」此外,原PO也表示,「17日現場將公布影片及園方錄音,大家一起來路過看看這家五星級的托嬰中心!」

對此,園方也發新聞稿表示,事發之後已經有和家長協商,但當時對方提出300萬的求償,而最後協商後希望賠償100萬元,否則就要投訴給媒體。對此,園方認為,這已超越一般人可容忍限度,有恐嚇取財之虞。

▲▼      台中托育中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負責人盧小姐表示,是基於安全考量才將孩子綁在餐椅上。(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此外,托嬰中心負責人盧小姐表示,「事情發生在107年10月31日下午,因為當天是萬聖節的活動,老師們進進出出,所以在以安全為考量的前提下,就將小朋友放在餐椅上,而餐椅本身就有安全扣環,沒有用其他的東西去綁,都沒有。」此外,她也表示,「我們可以理解這件事的發生是基於家長的捨不得,從去年的10月31到現在,我們有經過多次的溝通跟協商,但一直沒有取得對方的原諒。」

盧小姐也表示,「針對這部分,我們有開檢討會,對這樣的做法,我們以後會做修正,老師的部分會再多做情緒的安撫, 托育人員比例部分,也會再多增加 。」此外,她也強調,托嬰中心是符合規定的,同時也否認受傷一事並指出,如果有傷就不會到現在。

對此,律師表示,「我們當事人在去年10月8日把女兒帶來就讀,但從那天開始,女兒身上每天都會有一些小瘀傷、小紅腫,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是小女童開始變得有點奇怪,變得坐不住,坐著的時候就會哭鬧,晚上還會做惡夢,就讓家長覺得有點奇怪 。」律師接著表示,「10月31日那天,女童父親提早下班,就比較早到幼兒園接女兒,卻發現女兒被綁在椅子上一直哭,已經哭到虛脫,但幼稚園那邊卻一問三不知,因此爸爸希望調監視器畫面出來,後來才發現,原來小朋友被綁了2個多小時,還發現另一個男童也被綁,這是不是常態?」

▲▼      台中托育中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律師質疑,這樣的舉動已經限制孩子的自由。

律師還說:「園方的說是為了小朋友的安全,但如果是基於這個原因的話,旁邊應該要有老師陪同,而不是綁在那邊讓小朋友哭、讓小朋友鬧,就這樣做自己的事。」律師也表示,「如果你們有看到園方的官方網站的環境,它是一個開放式空間,如果小朋友在哭鬧,其實老師都聽得到,但都沒有過去關心啊!這是家長很質疑的地方,小朋友在哭鬧都不管嗎?被綁起來真的是一個常態嗎?這是家長很不能接受的。」

律師嚴厲指控,「扣在椅子上就是限制他自由嘛!你可以看到小朋友是有想把腳抬到椅子上的,抬到椅子上就是有想要掙脫,老師從旁邊走過去時,他有用手去抓老師,希望老師把他鬆綁,這不就是限制自由嗎?你標榜開放空間,卻把他綁在椅子上,限制他自由,這不是虐待,什麼是虐待?」

此外,社會局也表示,業者對照顧行為不當坦承不諱。家暴中心綜合評估業者動機雖是為了導正幼兒行為,並無虐待意圖,也未造成直接身體傷害,但仍有照顧管理上疏失,雖然從影片無法看出有虐打情形,但限制兒童活動範圍則可開罰3到15萬元,但對於家長指出「被綁」、「被打」這些嚴重情節,則沒有達到虐待狀況。另外,本案將由家暴中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未來更將主動加強對業者經營場所訪視輔導與稽查密度。

▲▼      台中托育中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托育中心發布的新聞稿。

▲▼      台中托育中心      。(圖/記者李忠憲攝)

【其他新聞】

影/肉圓爸遭鄉民狠甩巴掌 朱學恒「私刑暴力是危機」:會越來越嚴重

肉圓惡爸「痛打兒」遭私刑正義 律師嘆「一年13萬件家暴」:打得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