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 恭賀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恭喜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並希望中央對台中建設能多多幫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出席行政院會,恭喜並祝福前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她也請交通部能盡速核定捷運、山手線等前瞻計畫經費,希望能「一次核定」、「全額補助」。她表示,她對盧部長很有信心,也將爭取主辦2020燈會,並向內政部提6項建設計畫等,盼中央能全力促成,造福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上午北上,出席行政院會,為了就是要幫台中多爭取建設。盧秀燕說,她上任沒多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鼓勵六都首長儘量親自出席院會,並說如果多多出席的話,中央會多多補助,給很多的幫忙。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排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她表示,一開始要先恭喜並祝福前市長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有關軌道建設計畫,請交通部儘速核定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段計畫,同時也將捷運綠線延伸大坑段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至於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也請中央一次核定,並全額補助經費。

盧秀燕說,上次行政院會她表態台中願意主辦2020台灣燈會,今天再次表達主辦意願,並將按交通部觀光局的規定準時提出書面申請。期盼中央及交通部促成。另外,市府有6項建設計畫要向內政部提出,總經費約5.2億元,經濟部水利署也有計畫提出,相關細節都會進一步跟內政部、水利署接洽。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握手寒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會後,盧秀燕受訪時說,院會氣氛非常好,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地方首長的建議都給予正面回應,而交通部林部長擔任過台中市長,相信對山手線一定會替台中著想,一定會給台中全額補助,她非常有信心。她相信民意會站在台中這邊,因為鐵路是中央財產,沒道理地方要幫中央出錢,所以中央應全額補助才對,且之前台中鐵路高架化也是中央全額補助。

另外,關於停止「中電北送」,盧秀燕說,我們要求中火4號機能夠除役,也已在院會裡面2度發言,這段時間,前院長賴清德有指示經濟部及台電與市府協商,這2天都在陸續協商中。今天看到南部地區也發起「南電不北送」運動,這表示中南電北送,造成中南部空污非常嚴重,中央必須整體審視。

盧秀燕也說,會中她主動報告,最近家暴跟虐童事件非常多,行政院非常重視,院長做了很多指示,各部會與各直轄市也踴躍發言,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議題。台中市政府已啟動過年前關懷訪視工作,有很多高風險家庭都有案可查,希望過年前再做過一遍。

對於盧市長爭取中央建設的立場,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都在會中表達認同,認為中央應與地方政府建立更友善的夥伴關係,全力支持地方的重大建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對地方首長的建議給予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同歸於盡?討債不成開槍 欠錢的中槍沒事 要錢的喝農藥死亡

南投集集139線傳石虎路殺 今年第3起

清潔隊宣導要民眾廚餘丟垃圾車 中市府:誤植回收將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