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139線傳石虎路殺 今年第3起

▲▼南投集集發生石虎路殺,今年第3起。(圖/翻攝臉書)

▲南投集集發生石虎路殺,這是今年第3起。(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南投縣集集139線16日又傳出保育類動物石虎路殺事件!由於2018年統計共13起路殺,今年1月才半個月,就發生3起石虎路殺,臉書粉絲專頁「守護石虎」形容「看到這麼美麗的身影垂死地躺在公路上,覺得非常難過!」也讓網友忿忿不平,希望中央與地方這府趕快想辦法。

國內特有的保育類動物石虎雖各界呼籲加強保育,但路殺事件卻持續發現,去年統計,石虎路殺共有13起,今年1月不到半個月,苗栗就分別發現2起石虎路殺意外。而南投縣集集139線,16日也有民眾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倒地,臉書粉絲專頁「守護石虎」將照片放上,並說「看到這麼美麗的身影垂死地躺在公路上,覺得非常難過!」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誤以為該路殺事件又發生在苗栗,讓苗栗縣政府遭受池魚之殃。

網友批評,「不要去苗栗消費、不要買納牌車、讓它自然荒廢」、「超級諷刺!還苗栗吉祥物!苗栗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啊!爛死了!」、「這麼美的動物還是保育類,卻輸給觀光財,還是苗栗的觀光大使吉祥物,真的超諷刺」等,但也有人幫忙說明,集集是在南投。

林姓網友說,這個話題其實已經說了很久了,大部分人都是覺得要給他們一個自由的空間。無奈就他這幾年來看,都沒什麼針對石虎的政策,去年也是說得沸沸揚揚,但過一段時間也石沉大海了,所以真的很難過。

劉姓網友說,中央政府能不能跟地方政府一起商量保護的處理方法嗎?可以不要以藍綠的角度而是以台灣這美麗土地的角度嗎?

【更多新聞】

同歸於盡?討債不成開槍 欠錢的中槍沒事 要錢的喝農藥死亡

玩國王遊戲竟直接入戲 科大生性侵酒醉女同學竟掰你情我願

獨/韓女改叫UBER 2小黃運將「擋道7分鐘」判2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