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至上」有錯嗎? 美眾議員金恩丟官:我會繼續點出事實

▲▼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恩上周受訪時表示,「白人優越主義、白人至上主義、西方文明-這些術語是怎麼成為冒犯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先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質疑「白人至上主義」在美國為什麼被視為嚴重冒犯。這番言論引發各界批評,眾議院共和黨領袖14日晚間決定,撤掉金恩在司法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的席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建議金恩「轉換跑道」,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則說他應該辭職。

金恩上周受訪時表示,「白人優越主義(white nationalist)、白人至上主義(white supremacist)、西方文明(Western civilization)-這些術語是怎麼成為冒犯的?」共和黨拔除金恩的席位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說,這不是金恩第一次發表歧視性的言論,「這不是林肯的共和黨,也絕非美國人該有的行為。」

▼金恩是總統川普黨內的盟友之一,支持在美墨邊境築牆等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金恩是總統川普黨內的盟友之一,也支持在美墨邊境築牆等議題。他過去有發表種族主義言論、貶低移民等紀錄,不過直到最近才引發共和黨領袖們的批評。此外,重量級的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去年11月也為金恩爭取連任議員背書。

金恩表示,「麥卡錫領袖移除我席位的決定,是一項忽略事實的政治決定」,自己則會「繼續點出事實,並且會在選區內服務至少兩年」。他還聲稱已經告訴麥卡錫,「你必須做你該做的事,而我也會繼續做我必須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