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版「卡管」案風波 議員三問王惠美:校長聘不聘?

▲民進黨團彰化縣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營養午餐與校園保全及國中小校長異動遴選,三問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營養午餐與校園保全及國中小校長異動遴選,三問彰化縣長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校園安全 保不保?」「營養午餐 給不給」「學校校長 聘不聘?」民主進步黨彰化縣議會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三問王惠美縣長,要縣長說清楚最近讓縣民人心惶惶的諸多議題,上任未滿月,已讓人民手足無措。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前副縣長林明裕在臉書公開寫下王縣長,善良是需要學習的。(圖/翻攝自林明裕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尤瑞春議員說,近日有太多學校紛紛反應,原已完成第一階段遴選,早該接到聘書的校長,竟因為新縣長上任,將遴選結果作廢,第二階段更停止遴選,眼看離下學期越來越近,已屆齡退休的部份校長學校將面臨開學了而沒有校長的窘境,各校的學校運作與學童權益恐受到影響,請王縣長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不要用政治力干預校園人事與遴選專業。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長王惠美說,一切依法行政。

上午有名校長也透露,去年12月接到異動通知,原本2月1日即將到新校報到,如今卻因凍結人事,校方惜別餐會也吃了,班級送別會也表演了,家長會牌匾也送了,交接文件也處理好了,校長室也清空了,如今卻搞得啼笑皆非,簡直是彰化教育體制的大烏龍。

▲彰化縣教育處認為108年12月4日的彰化縣國中小校長異動遴選結果有瑕疵,暫不更動,延至7月遴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國小僑信國小與靜修國小三所校長異動,也在此次遴選名單內。

副總召黃盛祿議員表示,最近王縣長打算重新檢討免費營養午餐,選舉公布上說要任期4年,年年免費營養午餐,難道是為了選票先騙再說嗎?這要讓支持的選民怎麼看待王縣長的承諾?

▲一校一保全的政策未來因為經費龐大,將由學校志工。(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一校一保全的政策未來因為經費龐大,將由學校志工代替。

記者會後,縣府教育處緊急發出聲明澄清,今年營養午餐,會依照已經通過的預算來執行。而針對108年度校園保全,縣府正在盤點學校工友、技工、臨時校安等人力,並協調志工家長或社區巡守來做統籌運用;縣長王惠美尊重遴選委員會的決議,但強調一切依法行政。有關國民中小學校長之聘任是否適用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6之1條部分,俟教育部給予明確回函後,做後續適法性之處置。即日將召開校長遴選相關作業研商會議,邀集人事、法制、主計等單位及校長行政協會研商,確保校長權益。

【相關新聞】

全校協:依法遴選應准上任 全力聲援彰化卡管案17名校長

清算前朝政策?! 魏明谷為國中小校長槓上王惠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