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士官長」蘇貞昌上任 鄭運鵬:內閣非複製貼上有3大特色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召開記者會回應國民黨說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蘇貞昌14日正式上任行政院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上午表示,這次內閣最重要主軸就是「接地氣、會做事」,蘇貞昌素有「魔鬼士官長」之稱,所有細節都緊盯到位,相信執政團隊可以很快上手,而內閣人事也非「複製貼上」,而是有「中生代接手」、「穩定的財經團隊」以及「重視細節」的3大特色。

鄭運鵬表示,「接地氣」是希望新內閣聲量要大,必須勇於說明、捍衛政策,駁斥謠言跟抹黑,特別是在網路跟媒體上,不要講話輸人;至於「會做事」,則是內閣必須快速上手,且執行要細膩,這也是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期望的方向。

對於國民黨,鄭運鵬酸,「台灣不缺唱衰的人」,一開始笑罵由人,但希望新內閣盡快接地氣、會做事的兩大主軸上做出成績,讓施政滿意度可以回升。

在這次新內閣方面,鄭運鵬表示,特色就是培養成熟的中生代承擔重任,希望包括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秘書長李孟諺等,已經有成熟的政策能力,敢說敢做讓人民知道政府做了什麼。

對於蘇貞昌的領導,鄭運鵬表示,他素有「魔鬼士官長」的稱號,所有細節都必須緊盯到位,相信執政團隊可以盡快上手,不讓人民失望,這也反映了民進黨過去在政策擬定跟執行時不夠細膩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