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日本檢方逼供!日產前老董高恩艷妻怒上書國際人權團體陳情

▲▼日產,NISSAN,高恩,戈恩,Carlos Ghos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的妻子,不滿日本檢方遲遲不讓高恩交保,進而去函人權團體請求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產汽車前法籍董事長高恩2018年底遭日本檢方接連控告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與背信等罪,遭到逮捕後更被繼續延押無法保釋。先前高恩的女兒曾出面痛批,父親自從進入看守所後,不但在寒冷的冬天內不能吹暖氣,連跟所方要一條毛毯都被拒,短短一個月內直瘦了9公斤。高恩的妻子日前更向國際人權團體陳書,丈夫在日本遭受到不正當的對待,希望提供協助。

根據《產經新聞》13日報導,高恩的妻子不滿此案的司法程序中,檢方使用「各種手段」遲遲不讓高恩交保,與律師見面商討,更懷疑日本檢方有意透過長期扣留逼供,因此在2018年12月28日向國際人權團體日本分部「Human Rights Watch」發出請求文件,希望對方能夠幫忙向日本政府陳情。

高恩的妻子在陳情書內提到,「將嫌犯長期扣留藉以逼供是日本檢察官們慣用的手法。讓嫌犯在無法交保、並與律師無法會面的情況下,反覆接受檢方調查,直到被起訴前根本毫無保釋可能,甚至連律師的會面機會都完全被限制。」她更強調,丈夫目前的處境,僅僅是日本無情的司法制度內的一個個案而已。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圖/路透)

高恩2018年11月被踢爆,在另一名董事凱利的協助下,長年低報自身薪資,涉嫌挪用公款,遭到Nissan內部蒐證舉報。據悉,兩人在2010年至2014年,在有價證券報告書上僅登記了約49.8億日幣的薪資所得,然而事實上,Carlos Ghosn的年所得高達99.9億日幣,等於短報了超過一半的金額。而被逮後,日本檢察廳數度加控新罪名,只為了繼續延押高恩。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高恩的長女卡洛琳與三女瑪雅日前通過電話接受《紐時》採訪,兩人在電話中表示,高恩已經64歲,2018年11月在東京被逮捕後,馬上被拘禁,家人曾經以為24小後就會被釋放,怎知直到現在卻仍然被拘禁,甚至無法與家人會面。而這也是高恩被捕後,家人首次公開對外發表相關言論。

卡洛琳強調,高恩並非恐怖分子,希望能讓父親健康的交保,以面對後續的訴訟,讓他為自己辯護。瑪雅則表示,日本看守所的環境極差,最近天氣寒冷,父親所住的牢房沒有暖氣,連他向看守所人員要毯子都被拒絕,甚至不被允許使用紙筆,在一個半月內足足瘦了9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