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內閣下午公布 Kolas留任發言人、許銘春留任勞動部

▲▼行政院「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蘇貞昌下週一(14日)將就職,閣員名單也在這一兩天陸續敲定。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3日受訪證實,她將留任政院發言人一職,「整個行政團隊支持蘇院長想法,一定要趕快上手,沒有蜜月期」,另外,行政院13日傍晚四、五點也將宣布所有內閣名單。

12日第二波徵詢名單,農委會主委由副主委陳吉仲升任、環保署長則由代理署長張子敬接手,法務部長蔡清祥、衛福部長陳時中則雙雙留任。13日確定發言人留任Kolas Yotaka,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確定留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則內定為劉士豪。

蘇貞昌內閣名單中,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最先確定留任。此外,11日也確認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教育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交通部長。

目前還剩下5首長未敲定,包括海委會主委黃煌煇、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另外科技部長、文化部長都待補。

據了解,行政院傍晚四、五點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所有內閣名單。14日上午,行政院所有閣員將於早上8點多在行政院集合,並前往總統府參加9點舉行的宣誓,10點在一起回行政院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預計11點半召開臨時行政院會。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紀佳妘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記者紀佳妘攝)

其他人也看了...

不去教育部了! 陳良基留任科技部長
不斷更新/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留任 蘇貞昌內閣名單一次看
鄭麗君回心轉意留任文化部長 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下午出面公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環保署長張子敬 法務部衛福部雙留任
人事長、主計長雙留任 蘇內閣留人才狂打電話徵詢
接地氣!蘇貞昌留下4財經首長穩民心 政委們列第二波徵詢
林佳龍接交通部長 「希望為台灣貢獻一己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