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戰場、政績接地氣! 蘇貞昌「回鍋」閣揆有這三大挑戰

▲▼        蘇貞昌新北市長選前之夜     。(圖/記者周書羽攝)

▲ 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確定回鍋,各界評估就是要用他老練的治理經驗穩住政局,總統蔡英文也直接讚蘇有經驗、魄力、執行力,只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曾提出新閣揆的三大挑戰,包括清理戰場、沉住氣以及政績接地氣,對庶民經濟有所照顧,將流失信任度接回來。

賴清德11日總辭,他致詞時提出對蘇貞昌的期許,希望後續政府能夠更戰戰兢兢回應人民期待,得到人民更多支持,而他的辭職是讓總統大破大立、開創新局,感謝蔡英文讓他服務這塊土地與土地上的人。

行政院長因敗選請辭,新閣揆除了穩住政局,協攻2020也是重點任務,鄭文燦日前提出新閣揆的三大挑戰,首要就是清理戰場,「清理戰場不是投降,撤退也要有隊形」,可從賴清德日前提出的政策檢討報告下手,有需要檢討的直接改變,不修法就能改變的就直接做。

▲▼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鄭文燦提出新閣揆的三大挑戰。(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第二挑戰鄭文燦直指是「沉住氣」,他說接下來是總統大選年,任何事物都會被放大檢視,也會被從嚴格角度充分監督,因此閣揆要有韌性才能度過考驗,包括內部整合溝通一致性還是蠻重要的。

鄭文燦說,第三就是閣揆的這些改變,得看看能不能讓大家看到接地氣、貼近民意,對庶民經濟有所照顧,將流失信任度接回來。

黨政人士則認為,新閣揆其實事情真的沒再少,光是因應公投案結果而來的同志婚姻專法的修正就是大事,以及非洲豬瘟的防疫在對岸資訊不甚透明的情況下難度也高,另外,在接下來不算長即將面對大選的時間裡面,該如何展開新的政績,還得獲民眾接受,都是重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