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閣揆自比邱吉爾 宣示要讓團隊接地氣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宣布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隨即宣布由前閣揆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自比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力。他也說,會努力帶著團隊接地氣、回應民意,「雖然有下車有上車,但我們會堅持走得更順利,讓乘客更滿意」。

蘇貞昌表示,這是關鍵的時刻,是艱難的任務,總統蔡英文選後多次跟他對談政局,雖然他希望用全力留任賴清德,但賴基於責任政治的理念,認為時間到就要堅定離開,他雖不捨但也只有尊重,賴清德在過去為國家人民,在總統領導下做非常亮麗的成績,他由衷感佩,往後各方面會繼續讓更好成績顯現。

他也笑稱,看了賴清德今天總辭的記者會中告訴閣員們的話,從昨晚、今早兩人在電話中的談話可感受,賴努力已到一個階段,「他有放下擔子的鬆一口氣,我卻要挑起重擔」,蘇貞昌說,賴清德快意的同時,不要忘記有扛著重擔的兄弟,正希望做出成績。

蘇貞昌也提起,邱吉爾說勝利並非終點,失敗也非末日,邱吉爾二戰時得到國王全力支持,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再出任首相,得到女王支持,又獲得亮麗的成績。他要感謝蔡英文給他這機會及支持,他會帶著團隊努力、接地氣 並回應民意,讓團隊對台灣人民的信念做出成績,希望團隊在蔡英文的領導下能繼續林全、賴清德做的努力,繼續前進,「雖然有下車有上車,但我們會堅持走得更順利,讓乘客更滿意」。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選,蔡英文第一時間請辭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賴清德也立刻請辭,但為穩定執政,菊、賴也接受蔡英文慰留,但賴清德在之後的敗選檢討報告記者會表態,「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外界即猜測他將在總預算案處理完畢後請辭,他也在昨天預告今天總辭,而蘇貞昌也回鍋擔任閣揆,副院長人選則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

▲▼總統府公布蘇貞昌擔任閣揆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府公布蘇貞昌擔任閣揆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其他人也看了....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任閣揆3關鍵:有經驗、有魄力、有執行力
全文/天佑台灣!賴清德笑著總辭:希望後續政府能更加戰戰兢兢
讓蔡英文大破大立 賴清德引金庸楊過:他日江湖相逢 再當杯酒言歡
 
蘇貞昌自嘲賴清德撥髮、逐酒看野花 自己只能摸頭皮
賴清德讚蘇貞昌「終結者」:投手經驗是無價之寶  九局結束必獲人民支持
蔡英文不捨賴清德:滿身傷痕仍堅守崗位!找不到言語形容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