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最快傍晚三讀總預算案 賴清德何時下台引關注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0日繼續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經朝野協商,目前剩下需表決的案子不到100案,下午一點開始進行表決後,各黨團預計今天傍晚可以就完成總預算二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屆時也會到立法院與立委們合照,至於賴是否會在明天總辭,也備受關注。

立法院昨天晚間完成交通、司法法制和衛環等委員會協商,但仍有2百多個案子未達共識,院會今天上午由副院長蔡其昌宣讀各黨團同意的非保留部分,在朝野黨團溝通後提案持續減少,據了解,目前約有87案,下午1時也開始表決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預計下午3小時內可以結束,最晚在晚間6時會處理完,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後也會到議場中與大家合照;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也說,傍晚應該就能三讀完畢。

而在總預算案三讀後,賴清德依往例會到立法院來向朝野黨團表達感謝,因賴清德將在總預算完成後帶領內閣總辭,外界也關注他是否最快會在明天宣布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