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危害國家安全抓174人、破19製毒工廠 蔡英文大讚調查局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10日舉行第55期結業典禮,本期共60人順利結業,男性33位、女性27位,平均年紀落在26歲。總統蔡英文上午也親自主持典禮,並在訓勉時提到,台灣歡迎對岸每年2、300萬的人次,但不能否認,有人意圖做出對台不利行為,光去年就偵破52案、174人,背後代表調查局一次次成功維護國家安全。

本次調查局廣招專業人才,其中有碩士學位者就有22位,涵蓋法律、財經、資訊、電子、營繕、化學、醫學等,也精通英文、德文、西語、日文與韓文等語言。

調查局表示, 在60位結業學員當中,除了具有高等學歷外,也有多元的專業證照,其中有4人通過律師考試、3人通過會計師考試,並曾任職在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另也有社工師、上市櫃科技大廠工程師等。

蔡英文主持結業典禮發表致詞時表示,調查局跟一般治安機關的角色不同,除了要從事重大犯罪的調查之外,在我國的國安體系中,更是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指出,特別是在國家安全面對「新型的滲透與威脅」的時候,台灣社會的安全與穩定非常仰仗調查局團隊發揮團隊的精神,為我們抵禦新的安全威脅。

蔡英文直言,來自對岸人民每年有2、300萬人次到台灣,台灣很歡迎這些朋友,但不能否認,也有人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的空間,意圖做出對台灣自由民主不利的行為,像是利用交流活動作為掩護,刺探和蒐集情報、甚或至於是吸收人員,在台灣發展組織等。

蔡英文強調,類似這種影響國家安全的不法案件,光是去年調查局所偵破的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就有52案、174人,「這些數字的背後代表了一次又一次對國家安全的危害,但是也代表了我們調查局同仁一次又一次成功的維護我們國家安全」。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調查局也得偵辦經濟犯罪、掏空資產、吸金,或者是嚴重傷害我國競爭力的商業間諜的案件,而調查局也繳出相當好的成績。

她指出,在毒品查緝工作上,調查局的表現同樣亮眼,截至去年11月底,查獲各級毒品超過1萬5000公斤,破獲19座製毒工廠,「我要再次強調,反毒就是政府的第一要務,我們要從源頭切斷供應鏈,全面提升反毒的成效。」

▲▼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