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黨對黨平台! 國民黨設「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中午宴請15名縣市長便當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中午宴請15名縣市長便當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召開中常會,會前也邀請黨籍縣市首長來開會討論兩岸城市交流,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會後轉述表示,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在會中報告,國民黨已成立兩岸諮詢委員會,並將新設「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成為黨對黨的平台,由各直轄市、縣市指派一席代表組成「城市交流委員會」負責規劃與執行。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表示,兩岸城市交流源起於連胡會共同發布兩岸和平發展願景。至於兩岸城市交流具體規劃,國民黨已成立兩岸事務諮詢委員會,包含台商、台生、陸配服務中心,為了城市交流,未來將新設置「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並希望各縣市長指派代表組成「城市交流委員會」負責規劃,並邀請學者與台商集思廣益。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指出,吳敦義在中常會表示,在未修改相關規章之前,先邀請各直轄市、縣市長出席中常會,讓中常會更接地氣,決策機制更有民意基礎,今天就先從兩岸政策與城市交流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